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考生:你的不自律 正在毁掉你自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6

来自小A的独白:

“我是会计专业的大三学生,跟别的大学生一样,我喜欢列一大堆人生目标:每周读1本书、看2部电影,每年学1个新技能,2018要拿下初级会计职称……想象这些目标能让自己成为一个超级优秀的人。

但很多目标都因为不自律失败了,不仅没让我成为超级优秀的人,还让我有深深的挫败感,陷入了Flag 不断立起来,又不断倒下去的死循环。

比如备考初级,我给自己定了一整套堪称完美的作息时间表,可每天依旧以赖床开始,以熬夜追剧结束。

后来我发现,就像《少有人走的路》里说的: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

可问题来了,颓丧成习惯,自律岂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事?

自律,其实是一个慢慢征服自我的过程,既需要有信念,也需要有方法,好的方法能够事半功倍,让你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比如加入初级直播速成班

◆ 初级会计职称属于敢对自己下狠手的人

如果一个人的精力都被要不要早点起床、要不要开始学习、怎么才能把看剧的时间用在刷题上这种事牵扯,那还能期待他做出什么大成就呢?

所以直播速成班要教会你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自己狠一点。

速成班学习日常:每天早7点晨读打卡——上午预习讲义——晚7点准时上课——下课后按时完成课后作业

这些看起来小学生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到了我们这反而很难,所以速成班为你配备了一个严厉的班主任监督学习,保证每个环节都不能落下,因为我们坚信这个世界终归不属于那些“我就放纵一小下”的人,只属于那些敢对自己下狠手“动刀子”的人。

现在对自己狠一点,跑得快一点,学的多一点,未来你就会早日拿到证书,站得高一点,生活好一点。

◆ 可怕的不是你不自律,而是你不寻找方法克制

放弃是人的本能,在容易和困难之间,我们往往不由自主的就会选择容易的那条路。就像《闻香识女人》里主人公弗兰克中校说的:每当我站在十字路口时,我都知道最正确的选择是什么,但是我从来不去做。因为他妈的太苦了。

当你拿起《经济法基础》的教材发现这些条条框框真是太枯燥了根本看不下去,你就马上动了扔下书本的念头,却从没想过找个方法改变现状——比如在直播速成班你可以到班级群里和同学们、和老师一起探讨一下学习心得,交流一下做题技巧,说不定找到记忆窍门迎刃而解了呢。 

当逃避成了你的习惯,再想跳出泥潭,千难万难。在自律这条路上,不畏一丈难至,只怕寸步未移,找准方法走出去,比放弃强一万倍。

升职加薪,结束单身,月薪过万,小人退散……理想人生可能均始于一纸证书。加入2018初级直播速成班,为你的2018立一个flag,让30个同学见证你打开2018新篇章。戳这里加入>>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