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会听课总走神怎么办?5招教你提高专注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4

备考初级会计是一个艰辛的过程,2024年初会考试渐渐临近,在备考初会考试的过程中,注意力也是提高考试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最近有很多小伙伴反馈:学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老是走神。刚学不到半小时,就又开始拿起手机...对此小保整理了下面几个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高效复习!

初会听课总走神怎么办?4招教你提高专注力!

自我暗示法

自我暗示能够激发内在心理潜力,调动心理活动积极性,有助于注意力的集中,克服注意力涣散的现象。如学习时用自言自语的方式提醒自己,“集中注意”、“不要分心”、“努力听讲”;也可以找几张小卡片,在上面分别写上:“专心听讲”、“不要走神儿”等,然后把它们放到你平时容易看见的地方,这样,只要一看到它们,就会提醒自己:“别走神儿呀!

情境想象法

无论多么爱走神儿的人,当参加重要的考试或竞赛时,他也会尽可能地集中注意力作答、发挥出最佳水平。因此,每次做题时,都要想象成在真实的考场,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提高单位时间内的效率,这样可以使自己真正紧张起来,注意力就自然集中了。“平时练习像考试一样认真,考试时就能像平时练习一样轻松。”

放松训练法

当你特别烦躁无法静下心来学习时,那先停下来,舒适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向身体的各个部位传递休息的信息。从左脚开始,使腿部肌肉绷紧,然后松弛,同时暗示它休息,然后,从右脚到躯干,再从左右手放松到躯干。这时,再从躯干到颈部、头部、脸部全部放松。只需短短的几分钟,你就能进入轻松、平和的状态。等你平静之后再去学习效率会更高。

培养兴趣法

缺乏对事物的兴趣往往导致注意力涣散。学习兴趣的培养,一要明确努力方向或奋斗目标;二要激发好奇心和求知欲,对所学知识保持浓厚的探求欲望;三要为自己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用理想的目标激励鼓舞自己,都有助于克服注意力走神。

自我奖惩法

在你每次听课之前,先给自己定一个时间表,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始终是专心致志的,那么就可以奖励一下自己:看会电视或听一下音乐;相反,如果没有做到,那你就该毫不留情地惩罚自己做不愿做的事。这样长此以往,你就会为得到奖励、避免惩罚而渐渐养成集中注意力学习的良好习惯。

2024年初会备考正当时,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学习,那么一定要抓紧时间了。

短期冲刺好帮手——初级会计考前刷题密训班陆续更新中,限时五折惊喜价199/两科!现在购课享有2折复购AI智能刷题班特权get冲刺好课>>
相关阅读:

备考初级会计!参加万人模考的三大好处!

2024初级会计考试正确刷题姿势get!

3月31日止!初级会计刷题密训班限时5折 带划重点 刷题陪练 包邮赠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