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太棒了!去年拿到初级会计证书立马就升职了!那些关于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05

正值正保远程教育24周年校庆!网校同学们纷纷参与微博互动(点击参与微博互动得礼品>>),小编翻帖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条微博:

太棒了!去年拿到初级会计证书立马就升职了!那些关于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

恭喜这名同学取得初级会计证书,顺利进阶中级会计!期待考试通过哟~

没错,在2023年会计人薪资调查报告中关于影响会计人薪资的因素,我们也可以发现会计人薪资与证书等级有一定关系:

太棒了!去年拿到初级会计证书立马就升职了!那些关于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

来源2023年会计人薪资调查报告

虽然初级会计作为财会界第一考,入门级证书,但也是其他考试的基础,想要向财会行业进发,建议大家首先考取初级会计!

拥有初级会计证书可以:

通过考试无需评审即为助理会计师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由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分为初级资格、中级资格和高级资格。其中,通过全国统一的初级资格、中级资格考试,即可取得助理会计师、会计师职称;通过全国统一的高级资格考试,并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可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

继续教育学分抵扣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安排在5月18日-22日进行,若已报名参考,备考时间不多啦!同学们要抓紧冲刺,随时随地学一学~若未报名但有想法,时间虽然充裕,但建议可以尽早开始学习,掌握扎实考试才不怕!期待大家的好成绩哟~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侯永斌、李忠魁老师“知行合一”抖音公益直播安排

【思维导图】初级会计各章思维导图详细版 梳理知识重难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