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18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审计类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1
普通

审计师考试备考做题那是一定要的。而做题难免会出错,错题你会整理吗?要做总结吗?小编提醒你:做错了题一定要做总结,再遇到一定要秒杀它。为了帮助你更好地备考,正保会计网校专家为你特意整理了初级审计师考试《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快来吸取精华吧!

2018年审计师考试易错题

审计理论与实务错题点评:

下列关于审计类型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 财政财务审计是指审计机关对各级政府部门的财务收支及有关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的审计

B. 无论是全部审计还是局部审计,都可以运用详查法或抽查法

C. 与财政财务审计相比较,财经法纪审计更加突出合法性目标

D. 审计机构在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施工过程中,对施工进度、投资完成情况进行的审计是一种事中审计

E. 再次审计不能用上期审计档案和经验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分类(按审计时间)。财政财务审计是指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活动进行的审计,其目的在于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借以保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并促进加强财政和财务管理。其中财政审计针对的是本级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下级政府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真实性、合法性;财务审计针对的是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

【教师解析】大部分学员错选了A项,对于定义类的选项要区分清楚,掌握解析的内容,区分好财政财务审计和财务审计的区别。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