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十九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23
普通

一日一钱,十日十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2018年初级审计师考试备考已经起航,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希望大家坚持不懈的学习,早日备考,梦想成真! 

多选题

关于利润分配政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剩余股利政策能充分利用筹资成本最低的资金资源保持理想的资金结构

B、固定股利政策有利于公司股票价格的稳定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体现了风险投资与风险受益的对等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是灵活性与稳定性较好的结合

E、成长型公司多采取高股利政策,而处于收缩期的公司多采用低股利政策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成长过程中的公司或多或少都存在资金紧张问题,一般倾向于留存较大比例的利润以用于扩大投资;处于衰退期的公司,由于投资机会减少,往往会出现现金过剩的情况,常采用高股利发放率的政策。

单选题

每期都支付稳定的较低的正常股利额,当企业盈利较多时,再根据实际情况发放额外股利。这种股利政策是:

A、剩余股利政策

B、稳定增长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股利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知识点。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是一种介于稳定股利政策与变动股利政策之间的折衷的股利政策。这种股利政策每期都支付稳定的较低的正常股利额,当企业盈利较多时,再根据实际情况发放额外股利。

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股利分配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固定股利政策会造成股利的支付与盈余脱节

B、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会给股东产生企业发展不稳定的感觉

C、剩余股利政策往往导致股利忽高忽低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有利于吸引那些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

E、固定股利政策和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都可以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会导致各年股利不稳定,波动较大,容易使股东产生企业发展不稳定的感觉,不能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所以选项E不正确。

多选题

对于分配股利非常重要的几个日期包括:

A、宣告日

B、股权登记日

C、股票购买日

D、除息日

E、股利发放日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分配预案之后,要向股东宣布发放股利的方案,并确定股权登记日、除息日和股利发放日,这几个日期对分配股利是非常重要的。

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通常在除息日之前进行交易的股票,其价格低于在除息日后进行交易的股票价格

B、股票股利没有改变企业账面的股东权益总额,但是改变了股东的持股结构

C、除息日以后购买的股票,不能领取本次股利,在除息日当天购买的股票,可以领取本次的股利

D、当企业现金紧张或者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投资,可以考虑采用股票股利的形式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通常在除息日之前进行交易的股票,其价格高于在除息日后进行交易的股票价格;在股票除息日之后,一般来说股票价格会下跌。选项B,股票股利没有改变企业账面的股东权益总额,同时也没有改变股东的持股结构。选项C,在除息日之前购买的股票,才能领取本次的股利,在除息日当天或以后购买的股票,则不能领取本次股利。

单选题

在股利收入与资本利得之间,投资者更倾向于前者,反映这一观点的股利理论是:

A、一鸟在手论

B、信息传播论

C、假设排除论

D、胜利无关论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一鸟在手论认为,在股利收入与资本利得之间,投资者更倾向于前者。因为股利是现实的有把握的收益,而股票价格的上升与下跌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与股利收入相比风险更大。因此,投资者更愿意购买能支付较高股利的公司股票,这样,股利政策必然会对股票价格产生影响。

单选题

京通股份有限公司的盈利水平具有随着经济周期而波动较大的特点,其适用的股利分配政策为: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正常是一种介于稳定股利政策与变动股利政策之间的折中的股利政策。其既可以保持股利的一定稳定性,又有利于使企业的资本结构达到目标资本结构,使灵活性与稳定性较好地相结合,因而为企业所采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