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2018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知识点:审计目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4-23
普通

日积月累的知识点积累是备考的基石,2018年初级审计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以下是网校依据2017年审计师教材,整理的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科目知识点,用于预习阶段学习,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审计目标

财务报表一般审计目标(结合第四章)

包括:

总体合理性;真实性;完整性;权利和义务;计价正确性;截止期正确性;过账和汇总正确性;分类正确性;披露正确性;合法性。

审计目标

1.资本投入审计目标

2.负债筹资审计目标

3.盈余公积审计目标

4.投资审计目标

关于“4.投资审计目标”的讲解:

其中:(6)检查与投资相关的金融资产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的恰当。审计人员应该确认企业是否根据会计准则对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在资产负债表中分别列示,审查以相互抵销后的净额列示的项目,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条件;审查企业对于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抵消、与金融工具相关的风险、金融资产转移等的披露,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要求。

【例题4·单选题】资本投入的审计目标中,证实投入资本的真实性指的是:

A.确认记录在资本账户的余额确实存在,记录的金额是实际发生的

B.确认应该记入各资本账户的业务全部记入

C.确认记录的金额经过正确的过账和汇总

D.确认资本业务按会计准则正确列示于财务报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确认应该记入各资本账户的业务全部记入----完整性;确认记录的金额经过正确的过账和汇总---证实投入资本记账与过账的正确性;确认资本业务按会计准则正确列示于财务报表-----证实投入资本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的正确性。

【例题5·案例分析题】(2016年考生回忆)下列关于审计人员拟实施的审计程序中,能验证无形资产投资真实性的为:

A.索取相关专利权证书

B.检查丙公司与A公司签订的投资协议

C.向有关部门查询该项专利权的所有权

D.分析该项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是否恰当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验证的是无形资产的计价和分摊。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