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2018年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知识点:国家审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4-23
普通

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备考已经提上日程,正所谓: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学习这件事贵在持之以恒。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朋友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特意整理了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预习知识点,希望学员可以根据网校预习计划表来安排自己的学习进度。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关系

1.国家审计(政府审计)

(1)由专门设立的政府审计机关对依法应当接受审计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的审计监督。

(2)具有法定性、强制性的特点。

2.内部审计

(1)由各单位内部设立的审计机构或审计人员对本单位的资产资金的使用效率、经济活动或经营活动的效益等进行的审计监督。

(2)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其内部审计工作应当接受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相当于国家审计的延伸)。

3.社会审计

(1)由社会审计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对反映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活动和资产质量、经营绩效的财务会计报告的真实、客观和公允性实施的审计。

(2)社会审计机构审计的单位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审计机关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有权对该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核查。

(3)除涉密项目外,根据审计项目实施需要,可以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