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关于考试

AICPA是什么?和USCPA有什么不一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23
普通

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是会计师考试。在全世界享有崇高声誉。USCPA是含金量较高的会计证书之一。首次接触USCPA的小盆友可能还不太了解,近期小编也收到了一些关于USCPA和AICPA的疑问“USCPA和AICPA是一个证书吗?有什么区别?”,针对这类问题,正保会计网校小编整理如下:

VS

01

VS

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AICPA) 是美国全国性会计职业组织,也是世界上的会计师专业协会,在全球128个国家与地区拥有近37万名会员。

AICPA是USCPA考试规则和内容的制定者,而整个USCPA考试的报名注册、执照申领等工作则由美国各州会计委员会负责。各州会计委员会根据各州的需求,或委托NASBA统一处理相关事务,或由州会计委员会自行处理相关事务,但无论如何,这些工作都不属于AICPA的范略。

简单来说:AI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US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一个是负责考试的协会,一个是会计师考试。在中国国内考生也习惯的把美国注册会计师称为AICPA。

02

美国注册会计师就业前景

在美国,税务是会计工作的重头戏,也是留学生的主攻方向。美国大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一向缺税务会计。

美国税法复杂繁琐,替纳税人填报所得税和退税单也是会计的一项重要收入。如果希望未来挑选工作单位余地更大一些,主攻审计也许更合适,因为一般公司都需要内部审计员。经过商学院训练的会计研究生还可以进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或某些大公司做咨询顾问,大的会计师事务所都包揽商业咨询业务。在美国,会计的入行薪水起点一般都在年薪30万RMB.再加上美国企业需要大批会计专业方面的人才,所以会计专业本身在美国的就业趋势非常好。

在中国,USCPA的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因为美资企业对美国会计资格的认知程度至高,而国内的美资企业占的比例很高,待遇较好。随着国内大型企业和银行到美国上市,作为美国仅有注册会计师资格,在当前美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下,U.S.CPA资格将会吸引更多会计从业人员的目光。

尤其是特朗普率庞大商务团访华,中美签下2535亿美元大单,未来中美贸易加强,政府“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美投资,也欢迎美国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有关合作项目”。

无论是在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还是国内的欧美各家知名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都会急需熟悉美国会计准则的财会人员。在这样的大趋势下,美国CPA势必会迅速成为国内会计人才寻求自身职业突破的首选,美国CPA持证人的个人价值将得到迅速的提升!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有关USCPA和AICPA的相关内容啦!有意向报考的AICPA的考生赶快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 了解AICPA报考条件吧!

预评估

正保会计网校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2019年美国CPA招生方案轮换图 360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