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练习题精选(十五)

2017-07-06 09:25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地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单选题

受反复冻融的结构混凝土应选用( )。

A、普通硅酸盐水泥

B、矿渣硅酸盐水泥

C、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

D、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适用于早期强度要求高,受反复冰冻的结构。参见教材P40。

2.单选题

某工业项目,其结构对碳化影响要求高,不能受碳化影响,因此不适合选用( )。

A、普通硅酸盐水泥

B、矿渣硅酸盐水泥

C、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D、火山灰硅酸盐水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不适用于有碳化要求的工程。参见教材P40。

3.单选题

建筑石膏水化的理论需水量为( )%。

A、16.8

B、18.2

C、18.6

D、19.1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气硬性胶凝材料。建筑石膏水化的理论需水量为18.6%。参见教材P49。

4.单选题

砌筑砂浆强度等级是以边长为( )的试块,按养护标准条件至28天的抗压强度的平均值并考虑具有95%强度保证率而确定的。

A、50mm×50mm×50mm

B、70.7mm×70.7mm×70.7mm

C、90mm×90mm×90mm

D、150mm×150mm×150mm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墙砖、砂浆及砌块。砌筑砂浆强度等级是以边长为70.7mm×70.7mm×70.7mm的立方体试块,按养护标准条件至28天的抗压强度的平均值并考虑具有95%强度保证率而确定的。参见教材P52。

5.单选题

混凝土按其强度分类,高强混凝土的强度在( )MPa。

A、≥50

B、≥60

C、≥80

D、≥10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按其强度分,:有一般强度混凝土,其强度在10~40N/mm2;高强混凝土,其强度≥50N/mm2;超强混凝土,其强度≥100/mm2。参见教材P55。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