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二

2021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二)》练习题精选(四十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7
普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离不开点滴的积累。2021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二)》知识点练习,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战略分析中的业务层战略的有( )。

A、稳定型战略 

B、成本领先战略 

C、财务战略 

D、营销战略 

E、集中战略 

【正确答案】BE
【答案解析根据获取竞争优势的途径,业务层战略可以分为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战略。稳定型战略属于公司层战略,选项A不正确;财务战略、营销战略属于职能层战略,选项C和D不正确。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危及公司的外部威胁的是( )。

A、出现将进入市场的强大的新竞争对手 

B、市场需求减少 

C、客户或供应商的谈判能力降低 

D、替代品抢占公司销售额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外部威胁如下:一是出现将进入市场的强大的新竞争对手;二是替代品抢占企业销售额;三是主要产品市场增长率下降;四是汇率和外贸政策的不利变动;五是人口特征、社会消费方式的不利变动;六是客户或供应商的谈判能力提高;七是市场需求减少;八是可能受到经济萧条和业务周期的冲击等。

3.多选题

企业价值评估过程中对目标企业的竞争优势进行分析时,可以分析的方面有( )。

A、技术技能优势 

B、有形资产优势 

C、人力资源优势 

D、竞争能力优势 

E、资产变现优势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 企业价值评估过程中对目标企业的竞争优势进行分析,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并据此分析各种优势对目标企业未来收益的影响:一是技术技能优;二是有形资产优势;三是无形资产优势;四是人力资源优势;五是组织体系优势;六是竞争能力优势。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波士顿矩阵基本参数的有是( )。

A、销售增长率和相对市场份额 

B、销售增长率和产业规模 

C、市场份额和销售额 

D、市场份额和产业规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波士顿矩阵采用的两个基本参数是销售增长率和相对市场份额。

5.单选题

某公司投资的必要报酬率为15%,预计未来3年高速增长,增长率为10%。在此以后转为正常增长,增长率为6%,公司最近支付的每股股利是2元。则该公司的股票价值为( )元。

A、26.10 

B、36.82 

C、23.72 

D、20.28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第一阶段高速增长,第二阶段稳定增长则股票价值=2×(1+10%)/(1+15%)+2×(1+10%)^2/(1+15%)^2+2×(1+10%)^3/(1+15%)^3+2×(1+10%)^3×(1+6%)/[(15%-6%)×(1+15%)^3]=5.49+20.61=26.10(元)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利两阶段增长模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该模型将增长率分成两个阶段:非常增长阶段和稳定增长阶段 

B、该模型适用于在相当一个时期保持高速增长,然后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且稳定增长阶段的收益期无限的企业 

C、该模型是对固定增长模型的一个改进 

D、该模型在高速增长阶段,增长速度一定大于股权资本成本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许多企业在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之前会有一个高速增长阶段,增长速度甚至可能大于股权资本成本。

7.多选题

下列关于股利折现模型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在使用固定增长模型时,如果一个企业真正处于稳定状态的话,则可以用盈利增长率来代替股利增长率 

B、该模型在使用时,若被评估企业存在较大的非经营性资产、负债和溢余资产时,应当恰当考虑这些项目的影响 

C、三阶段增长模型没有设置一个过渡期间,这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D、在两阶段增长模型的非常增长阶段,股利支付率较高;稳定增长阶段,股利支付率较低 

E、股利折现模型中的股权资本成本是由股票的风险决定的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三阶段增长模型是在两阶段增长模型的基础上,增加一个过渡期,形成三阶段增长模型,所以C说法不正确。一般而言,两阶段增长模型的非常增长阶段,股利支付率较低;稳定增长阶段,股利支付率较高,所以D说法不正确。

推荐阅读:

2021年资产评估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