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相关知识

2021年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四十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0
普通

2021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对习题的基础把握是非常重要的。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知识点练习,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证券资产的系统性风险,是指由于外部经济环境因素变化引起整个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增强,从而对所有证券都产生影响的共同性风险。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证券系统性风险的是( )。

A、价格风险 

B、变现风险 

C、再投资风险 

D、购买力风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系统性风险包括价格风险、再投资风险和购买力风险,变现风险属于非系统性风险。

 2.单选题

ABC公司于2012年1月1日发行债券,每张面值为50元,票面利率为10%,期限为3年,每年12月31日付息一次,市场利率为8%,假定以后市场利率保持不变,则该债券2014年1月1日的价值为( )元。已知:(P/F,8%,1)=0.9259,(P/A,8%,1)=0.9259。

A、50 

B、50.92 

C、52.58 

D、53.79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债券价值=债券到期本金的现值 未来利息流入量的现值=50×(P/F,8%,1)+50×10%×(P/A,8%,1)=50×0.9259+5×0.9259=50.92(元)

3.单选题

B公司股票,本年的股利为2.8元,预计股利的增长率为0,已知无风险利率为5%,股票的贝塔系数为1.5,市场风险溢价为8%,则该股票的价值为( )元。

A、18.88 

B、16.47 

C、26 

D、1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无风险利率 贝塔系数×市场风险溢价=5%+1.5×8%=17%,该股票的价值=2.8/17%=16.47(元)。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构成股票收益的是( )。

A、股利收益 

B、名义利息收益 

C、股利再投资收益 

D、转让价差收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股票收益的来源包括:(1)股利收益;(2)股利再投资收益;(3)转让价差收益。选项B属于债券收益的来源之一。

5.单选题

某公司上年度资金平均占用额为4000万元,其中不合理的部分是100万元,预计本年度销售额增长率为-3%,资金周转速度提高1%,则预测年度资金需要量为( )万元。

A、3745 

B、3821 

C、3977 

D、4057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资金需要量=(上年资本实际平均占用额-不合理资本占用额)×(1±预测年度销售增减率)×(1±预测年度资本周转速度变动率)。本题中预测年度资金需要量=(4000-100)×(1-3%)×(1-1%)=3745(万元)。

6.单选题

A公司近来资金紧张,经证监会批准,发行债券1000万张,筹集资金10亿元。A公司的此项筹资属于( )。

A、混合筹资 

B、直接筹资 

C、内部筹资 

D、短期筹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发行债券属于债务筹资,选项A不是答案;发行债券,是直接向债权人筹资,是直接筹资,选项B是答案;发行债券是外部筹资,选项C不是答案;发行债券获得的资金是长期资金,所以是长期筹资,选项D不是答案。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筹资管理的原则的是( )。

A、筹措合法 

B、规模适当 

C、来源广泛 

D、筹措及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筹资管理的原则包括筹措合法、规模适当、筹措及时、来源经济、结构合理。

推荐阅读:

2021年资产评估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