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21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四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2
普通

愿你时光不负,坚持不懈,找到更好的自己。2021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一)》知识点练习,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对所评估的不动产进行清查核实时,要了解不动产的账面原值、账面净值等情况,此属于对( )进行清查核实。

A、权利状态 

B、会计核算情况 

C、实物状态 

D、区位和交易状况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所评估的不动产进行清查核实时,在会计核算情况的清查核实中,要了解待估对象的账面价值,包括了解不动产的账面原值、账面净值等情况。

2.多选题

在用收益法评估不动产时,求取折现率和资本化率的方法包括( )。

A、市场提取法 

B、安全利率加风险调整值法 

C、各种投资收益率排序插入法 

D、上市公司比较法 

E、可比交易案例法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在用收益法评估不动产时,折现率和资本化率的求取方法有三种:①市场提取法;②安全利率加风险调整值法;③各种投资收益率排序插入法。

3.单选题

运用收益法评估不动产时,用来求取不动产净收益的不动产总费用通常包括( )。

A、管理费 折旧费 保险费 

B、管理费 折旧费 保险费 房产税 

C、管理费 维修费 折旧费 保险费 房产税 

D、管理费 维修费 保险费 房产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运用收益法评估不动产时,用来求取不动产净收益的不动产总费用不包含折旧费,通常包括管理费、维修费、保险费、房产税等。

4.单选题

某市区有一工业库房,现根据城市规划和市场需求,拟改为百货商店。需评估该仓库的公开市场价值,最适宜采用( )进行评估。

A、市场法 

B、成本法 

C、剩余法 

D、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剩余法适用于待拆迁改造的再开发地产的评估,该工业厂房需要更新改造,项目没有正式实施,且更新改造后的不动产具有收益性,最适合采用剩余法。

5.单选题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合格的商品房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房价款的行为是( )。

A、商品房预售 

B、商品房现售 

C、房地产转让 

D、房地产抵押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商品房现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合格的商品房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房价款的行为

6.单选题

对某建筑物的成新率进行计算,其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已使用年限10年。评估专业人员的打分结果为结构70分,装修50分,设备60分,评分权重系数分别为:60%,20%,20%。假设年限法权数为0.4,打分法权数为0.6,综合成新率为( )。

A、57% 

B、64% 

C、58.4% 

D、5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年限法成新率=尚可使用年限/(尚可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10/(10+10)=50%, 打分法成新率=(结构打分×评分权重系数+装修打分×评分权重系数+设备打分×评分权重系数)÷100 =(70×60%+50×20%+60×20%)÷100 =64%, 综合成新率=年限法成新率×权数+打分法成新率×权数 =50%×0.4+64%×0.6 =58.4%。

7.多选题

房屋建筑物建安综合造价的确定,可以采用的方法包括( )。

A、重编预算法 

B、决算调整法 

C、类比系数调整法 

D、单方造价指标法 

E、生产能力指标估算法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评估实践中,一般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和工程竣工图纸,工程结算资料收集齐全情况,采用重编预算法、决算调整法、类比系数调整法、单方造价指标法等方法中的一种或同时运用几种方法,确定待估房屋建筑物建安工程综合造价,选项ABCD是答案。本教材没有“生产能力指标估算法”这样的指标名称,选项E是迷惑项。

推荐阅读

2021年资产评估师预习阶段易错题汇总 

抢先一步!2021年《资产评估实务一》预习计划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