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相关知识

2023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四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26
普通

坚持不懈,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正保会计网校每周精选《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2023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向乙公司销售X、Y、Z产品,不含税单独售价分别为80 000元、100 000元、60 000元,因乙公司经常购买X、Y产品,所以甲企业只给予乙公司X、Y产品价格折扣,乙公司支付不含税价款222 000元,则X产品的交易价格为( )元。

A、72 000 

B、80 000 

C、70 000 

D、68 00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X产品的交易价格=(222 000-60 000)×[80 000/(80 000+100 000)]=72 000(元)。

2.多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取得成本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履约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B、增量成本,是指企业不取得合同就不会发生的成本 

C、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除预期能够收回的增量成本之外的其他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除非这些支出明确由客户承担 

D、合同取得成本应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E、企业发生的不能直接归属于该合同的支出,不属于为取得合同的增量成本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选项A,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选项D,合同取得成本摊销期限不超过一年的,可以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3.单选题

甲公司2×21年3月5日销售自产的2台A设备,单价为5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销售合同约定,应于合同签订当日交付2台A设备,且在交付起1个月内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再支付款项。假定设备控制权交付时转移给客户。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21年3月5日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应确认应收账款100万元 

B、应确认合同资产100万元 

C、应确认收入50万元 

D、不应确认销售收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于交付设备时,设备控制权转移给客户,但是甲公司不能获得无条件收款的权利,因此甲公司应于交付A设备时确认收入和合同资产100万元,选项B正确。

4.单选题

企业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且该权利仅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因素时,企业应将收款权确认为( )。

A、应收账款 

B、合同资产  

C、预收账款 

D、合同负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且该权利仅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因素(如,向客户交付合同项下其他商品)时,企业应将该笔收款权确认为“合同资产”,而非“应收账款”。

5.多选题

企业在履行了与客户之间合同中的履约义务时确认收入的,其与客户之间的合同需要满足的条件包括( )。

A、合同各方已批准该合同并承诺将履行各自义务 

B、该合同明确了合同各方与所转让商品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C、该合同有明确的与所转让商品相关的支付条款 

D、该合同具有商业实质 

E、企业因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取得的对价很可能收回 

【正确答案】ABCDE

【答案解析】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合同同时满足下列五项条件的,企业应当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一是合同各方已批准该合同并承诺将履行各自义务;二是该合同明确了合同各方与所转让商品相关的权利和义务;三是该合同有明确的与所转让商品相关的支付条款;四是该合同具有商业实质,即履行该合同将改变企业未来现金流量的风险、时间分布或金额;五是企业因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取得的对价很可能收回。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入确认的步骤的有( )。

A、识别与客户订立的合同 

B、识别合同中的单项履约义务 

C、确定交易价格 

D、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 

E、履行每一单项履约义务时确认收入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收入的确认和计量大致分为五步:一是识别与客户订立的合同;二是识别合同中的单项履约义务;三是确定交易价格;四是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五是履行每一单项履约义务时确认收入。其中第一步、第二步和第五步属于收入的确认,第三步和第四步属于收入的计量。

7.单选题

甲公司2×21年将一项商品组合(A商品、B商品和C商品)销售给乙公司,A商品单独售价为60万元,B商品单独售价为90万元,C商品单独售价为50万元。组合中的三项商品构成三项单项履约义务。甲公司按照180万元的价格销售给乙公司,给予其20万元的合同折扣。假定有证据表明,该项合同折扣仅与A商品和B商品相关。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A、销售A商品应确认收入60万元 

B、销售B商品应确认收入78万元 

C、销售C商品应确认收入45万元 

D、销售该项商品组合合计应确认收入200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销售该项商品组合合计应确认收入180万元,其中:销售A商品应确认收入=(180-50)×60/(60+90)=52(万元),销售B商品应确认收入=(180-50)×90/(60+90)=78(万元),销售C商品应确认收入50万元。

推荐阅读:

哪些人一年报名资产评估师考试4科比较容易通过?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