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22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十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17
普通

坚持不懈,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2022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正保会计网校每周精选《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在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中,理论上可以用于任何年龄阶段的林木资产评估,但实际应用中一般用于中龄林和近熟林的林木资产评估的方法是( )。

A、林地期望价法 

B、重置成本法 

C、剩余价值法 

D、收获现值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在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中,理论上收获现值法可以用于任何年龄阶段的林木资产评估,但实际应用中一般用于中龄林和近熟林的林木资产评估。

2、单选题

采用收益法对用材林林木资产进行评估时,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收益法的是( )。

A、收获现值法 

B、年金资本化法 

C、周期收益资本化法 

D、市场成交价比较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市场成交价比较法属于市场法,所以本题答案为D。

3、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最能体现森林资源资产的管理的艰巨性的是( )。

A、黑龙江伊春市2018年空气优良天数353天 

B、2017年我国发生森林火灾3000多起 

C、黄梨花木的生长周期为20年左右 

D、大兴安岭已经存在了好几千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黑龙江伊春市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号称“天然氧吧”,选项A体现的是功能的多样性。森林资源资产既不能仓储,又难以封闭,大多地处偏远,使其管理十分困难,火灾,虫灾、盗伐等自然或人为的灾害很难控制,选项B体现的是管理的艰巨性。森林资源资产是可再生性资源资产,其具有生长期长的特点,选项C体现的是再生的长期性。森林资源资产的消耗可以得到补偿,不存在折旧问题,可长期实现保值增值,选项D体现的是经营的永续性。

4、多选题

下列各项资源属于森林资源的有( )。

A、林木 

B、森林中的野猪 

C、火烧迹地 

D、森林中打猎的猎人 

E、森林上空的空气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规定:“森林资源,包括森林、林木、林地以及依托森林、林木、林地生存的野生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火烧迹地属于林地。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可用于抵押的森林资产或权利包括( )。

A、未依法办理林权登记的林木 

B、权属不清的森林 

C、权属存在争议的林地 

D、无法处置变现的林权 

E、用材林火烧迹地的林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银行不得接受下列森林资产或权利用于抵押:①未依法办理林权登记、权属不清或存在争议的森林、林木和林地。②无法处置变现的林权,包括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防风固沙林、农田和牧场防护林、护岸林、护路林等防护林的所有权、使用权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以及国防林、实验林、母树林、环境保护林、风景林、名胜古迹和革命纪念地的林木、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等特种用途林的所有权、使用权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

6、单选题

集体承包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宜林荒山营造的林木,承包后一般情况下归( )所有。

A、农民 

B、个人 

C、集体 

D、国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集体承包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宜林荒山荒地荒滩营造的林木,归承包的集体所有,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7、单选题

用取得林地所需要的费用和把林地维持到现在状态所需的费用来确定林地价格的方法是( )。

A、林地费用价法 

B、年金资本化法 

C、剩余价值法 

D、林地期望价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林地费用价法是用取得林地所需要的费用和把林地维持到现在状态所需的费用来确定林地价格的方法。

推荐阅读:

【新手】资产评估师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