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相关知识

2022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十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17
普通

坚持不懈,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2022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正保会计网校每周精选《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20×7年的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8年4月20日,该公司20×8年4月2日宣告以资本公积5000万元、盈余公积2000万元转增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对该公司20×7年度财务报告的影响是( )。

A.股本增加0万元

B.股本增加200万元

C.股本增加5000万元

D.股本增加7000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分录为:

借:资本公积 5000

  盈余公积 2000

  贷:股本 7000

2、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由甲、乙、丙三方各出资450万元设立,2×10年年末该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余额为:实收资本1350万元,资本公积345万元,盈余公积150万元,未分配利润9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甲、乙、丙三方决定重组公司,吸收丁投资者加入,且甲、乙、丙三方投资比例各为30%,丁的投资比例为10%,则丁投资者应投入资金总额为( )万元。

A、150   

B、215 

C、345  

D、8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丁投资者应投入资金总额=(实收资本1350+资本公积345+盈余公积150+未分配利润90)/90%×10%=215(万元)。

3、多选题

甲公司发生下列交易事项中,应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的有( )。

A、发行股票时收到的溢价 

B、因供应商破产无法支付应付账款 

C、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资产或净负债导致的变动 

D、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被投资单位发生其他综合收益变动 

E、将自用房地产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选项A,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选项B,转入营业外收入。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利润分配项目的明细科目的有( )。

A、发放的股票股利 

B、未分配利润 

C、提取储备基金 

D、转作股本的股利 

E、发放现金股利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对于发放的股票股利在明细科目中应该是“利润分配——转作股本的股利”;选项E,涉及的利润分配项目明细科目应该是“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或利润”。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能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

A、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B、将债务转为资本 

C、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D、发放股票股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C、D,只是所有者权益的内部变动,对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没有影响。

6、多选题

下列有关资本公积或其他综合收益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应借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等,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B、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应在合并日按取得被合并方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按其与支付的合并对价的账面价值的差额,贷记“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科目  

C、对于其他债权投资,在资产负债表日,应按其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除减值损失和外币货币性金融资产形成的汇兑差额外),借记或贷记“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科目,贷记或借记“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D、企业处置其他债权投资,应同时结转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相关金额,借记或贷记“其他综合收益”科目,贷记或借记“投资收益”科目  

E、企业将作为存货或自用的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对转换日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贷记或借记“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选项B,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应在合并日按取得被合并方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按其与支付的合并对价的账面价值的差额,调整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即贷记或借记“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科目;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的余额不足冲减的,调整留存收益。选项E,转换日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贷记“其他综合收益”科目,而公允价值小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借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7、多选题

下列关于境外上市公司以及在境内发行外资股的公司发行股票时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A、收到的股款要按照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为人民币 

B、按照确定的人民币股票面值与股数总额的乘积记入“股本”科目 

C、按照收到股款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与按人民币计算的股票面值总额的差额,贷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 

D、收到的股款应该以外币反映,不用折算为人民币 

E、按照确定的外币股票面值与股数总额的乘积记入“股本”科目 

【正确答案】DE

【答案解析】选项D,收到股款时,应按照收到股款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为人民币金额,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选项E,应按照确定的人民币股票面值与核定的股份总额的乘积,贷记“股本”科目。

推荐阅读:

【新手】资产评估师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