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7-18
普通

愿你时光不负,坚持不懈,找到更好的自己。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全面展开,你用做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了吗?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一)》知识点练习,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清查核实方法的是( )。

 A、账证、账表、账实核对 

 B、选择对应参照物 

 C、抽样核实 

 D、技术鉴定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清查核实方法包括:(1)账证、账表、账实核对;(2)抽样核实;(3)技术鉴定。不需要选择对应参照物。

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期应收款的性质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属于流动资产 

 B、属于固定资产 

 C、属于无形资产 

 D、属于具有融资性质的金融资产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长期应收款既不是流动资产也不是固定资产,而是具有融资性质的金融资产。

单选题:

 2016年初,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一批产品,确定的长期应收款金额为3000万元,约定分5年分期收取。经过对应收款项的可回收金额进行测试,相应的可收回金额为2650万元,则应考虑350万元的资产减值准备。根据上述资料,长期应收款评估值为( )。

 A、350万元 

 B、2650万元 

 C、3000万元 

 D、2700万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长期应收款的评估值=账面余额3000-计提的减值准备350=2650(万元)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衍生金融工具的是( )。

 A、应收账款 

 B、应付债券 

 C、期货合同 

 D、存出保证金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衍生工具包括远期合同、期货合同、互换和期权,以及具有远期合同、期货合同、互换和期权中一种或一种以上特征的工具。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基础金融工具的是( )。

 A、其他应付款 

 B、应付债券 

 C、客户存款 

 D、期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基础金融工具包括企业持有的现金、存放于金融机构的款项、普通股以及代表在未来期间收取或支付金融资产的合同权利或义务等,如其他应付款、应付债券、客户贷款、客户存款、债券投资和应付债券等。期权属于衍生工具。

单选题:

 企业合并对价分摊评估中的评估对象不包括( )。

 A、可辨认资产 

 B、企业股东的部分权益价值 

 C、负债 

 D、或有负债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合并对价分摊事项涉及的评估业务所对应的评估对象应当是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及或有负债。

单选题:

 在实务操作中,下列各项一般不作为可辨认无形资产核算的是( )。

 A、商标权 

 B、著作权 

 C、土地使用权 

 D、客户服务能力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客户服务能力不具有可辨认性,在实务操作中,一般不作为可辨认无形资产。

相关推荐: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精选练习题汇总 点击查看 >>

一门好课事半功倍!

现阶段学习,除了把教材中列出的例题全部掌握,建议适当选择一些习题进行练习。但也非多多益善。不可盲目做题,应当有计划、适当的做题。

2019年资产评估师课程体系:教材精讲+习题精讲+冲刺串讲 

郭建华、黄胜、武劲松、周平芳、赵海涛、黄坤、武娜七位老师联袂讲授,帮助各位考生提炼重点、挖掘考点,提高学习效果和考试通过率。新人报课领券立减50>>

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习题班已经开通,去试听:

免费课程:黄胜《资产评估实务一》习题精讲课程!点击查看>>

周平芳老师9个高频考点讲解带你搞定《资产评估实务二》无形资产评估程序>>

立即购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