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话题】资产评估师行业前景怎么样?有证书可以做哪些工作?收入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5
普通

2021资产评估师补报名时间

7月19日9:00至7月28日24:00,仅10天!

资产评估师这个行业前景怎么样?有证书都可以做哪些工作?收入如何?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

资产评估师行业前景怎么样?有证书可以做哪些工作?收入如何?>

证书含金量和职业前景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资产评估师成为与注册会计师、律师并驾齐驱的三大中介服务业之一。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称“资产评估行业将成为中国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说:“资产评估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2021年2月,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1年3月,全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成立

评估行业薪资报酬

资产评估师的薪酬与其实践经验及业务能力密切相关,就北京、上海、深圳等大中城市而言:

在一线城市基本上可以拿到15万以上年薪,上不封顶,还主要和自己的个人能力有关;

二三线城市基本上也是能够拿到10万左右的年薪起步的,有证书的加持,再加上有工作经验的积累,将来的发展一定是不可估量的。

相信随着业务领域的拓宽和评估行业的对外开放,评估师的薪酬将有可能更加丰厚。

考过资产评估师可以干什么?

除了进事务所,还可以在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财政局、税务局等从事资产管理及财务税收工作;另外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等也有涉及资产评估相关业务

资产评估师人数揭密!6.428万人已通过考试!

未来5年资产评估师人数计划

“十三五”时期,资产评估师数量持续保持增长状态,五年来增加6754人。

参照历史情况,考虑行业未来五年计划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等因素,按照每年增加2000人左右,5年增加1万人。

拿下资产评估师,优势好处可不止这些,技能补贴、个税减免,解决落户......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通过1科评估师考试可抵当年会计继续教育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