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答疑】中级的财管可以和资产评估师一起学吗?一起学有帮助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8
普通

2021年资产评估师报名3月22日9:00开始,有考生问:中级的财管可以和资产评估师一起学吗?如果一起学会有帮助吗?有疑问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速看

考生答疑

(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其中,《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中含三部分,会计部分、经济法部分、财管部分。与中级会计职称三个科目构成是一样的,一起搭配备考肯定是有帮助的。

(2)财管最核心的公式就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模型,而我们资产评估师考试的“收益法”的核心就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模型,是相通的。并且郭建华也曾提到,资产评估师考试自2017年之后难度大幅降低,相关知识科目难度基本与中级持平或略低于中级。

《财务管理》这门课的学习对于资产评估师的《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的学习肯定是有帮助的。

这样看来中级《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师科目搭配报考还是很合适的,正在备考中级会计师的小伙伴,非常建议大家同时挑战一下资产评估师,可以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同时“硬性条件”也很满足:

符合中级报名条件的一定符合资产评估师报名条件

资产评估师报名条件要求十分简单: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暂未取得学历(学位)的大学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中级和资产评估师2021年考试时间前后脚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4-6日

资产评估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

考完中级隔两周考评估师,时间不冲突,还能趁热打铁,让你的学习战线不会拉的太长。

想了解更多考试报考信息,点击查看:2021年资产评估师报名简章

但我们也要注意:中级会计职称便向于会计,因此对于会计相关专业知识的考查更为严格;后者更偏向于评估,考查会计相关专业知识并不是主要目的。 虽然《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与中级会计职称三个科目构成是一样的,但是在备考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的过程中,大家也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认真对待。

如果大家在备考过程中有困难,可以找网校帮忙,2021年资产评估师辅导火热招生中,现在报课赠送2020年课程,大家可以跟随网校老师的脚步提前学习,赶快加入我们吧!>>>了解资产评估师课程详情

690-230

▼点击图片查看招生方案▼

相关推荐:

实力vs运气!2021年资产评估师备考选择高效实验班都会有!

早报班早学习!2021资产评估师备考不走"前辈吃亏路" 新手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