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报名人数80629!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2022-09-18
普通

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成功举办

9月17—18日,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成功举办。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夏先德赴北京考区巡考,并前往考试指挥中心指导考试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李金生、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更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北京市财政局一级巡视员于保江、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会长王子林陪同巡考。

夏先德指出,资产评估师考试为我国资产评估行业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对推动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夏先德强调,考试工作要坚守为考生服务的初心,做到疫情防控和考试实施安全顺利,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提高考试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为目标,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考前组织召开了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动员会,对考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持防疫优先,积极督促地方协会严格落实考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双安全。严密组织考务,做到应考尽考,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本次考试全国共有80629人报名,报考199255科次,除部分考区受疫情影响延期考试外,全国共设置36个考区,61个考点。各地财政部门和地方协会对考试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于考试期间赴各考点巡考,监督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资产评估师是根据《资产评估法》设立的国家职业资格,资产评估师考试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共同管理的一项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由中评协负责组织实施。自1995年国家设立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以来,至2021年累计超过97万人报名参加,7.04万人考试合格取得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