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资产评估师有前途吗?就业形式怎么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2
普通

一些关注资产评估师考试的网友咨询资产评估师有前途吗?就业形式怎么样?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经济活动中充斥着收购、业务整合甚至企业重组、清盘等问题,这些都离不开企业价值的评估。

5c0a61ef2f5f4

资产评估师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经过一段时间调整,自2017年开始,资产评估师考试人数迅速上升。由此便能看出资产评估的前途。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人数同比上升了25%。2020年受因疫情影响,报名人数依然能基本保持同比相同水平(降2.45%)。

目前资产评估师已经与注册会计师、律师共同构成了中国三大服务专业。

资产评估是现代高端服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专业力量,是财政管理中的重要基础工作。

2021年2月19日,财政部制发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随后,经济日报、法治日报、证券时报、中新经纬、上海证券报等分别对该政策进行了解读。

从国家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支持与监督可以看出,资产评估行业正在处于发展的风口,即将起飞。

目前资产评估行业的人才缺口比较大,对于我们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的学员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预计后续,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大,资产评估行业会更加规范和专业,考试难度也必定会逐步提高。

2021年一起考取资产评估师吧!时不我待!查看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

690-230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