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资产评估师执业过程中的风险大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08
普通

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指导公开课中,有考生咨询黄坤老师:资产评估师执业过程中的风险大吗?

黄老师答复:

相对于注册会计师从事的审计行业,出具的审计报告而言,风险要小

黄坤

点击图片查看老师简介

因为:实务中的资产评估业务,更多带有人为主观判断因素。也就是说,对于同一项资产,不用的从业人员使用的评估方法不同的话,得出来的结论也会有差异。

比如:30万买一辆汽车,已经开了五年,现在值多少钱?用各种不同评估方法,都能把小汽车的价格(基准日),从因到果推导出来,逻辑关系能说得通,能自圆其说,那这份评估报告基本没什么大的风险的。

此外,资产评估报告还提供给涉及产权交易、企业并购重组、企业改制等业务的情形。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有资产评估师证书的话,对自身价值的提升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资产评估师整体难度不大

如果你是高会或者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这个科目还可以免考。重点把《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好好学习一下,《资产评估基础》理论较多,有计算题,但非常少。涉及到理论的建议大家详细去听听课。

资产评估师每个科目考试时间3个小时,不会存在做不完的情况,除非你不会。

税务师和注会的考试时间基本基本是2-2.5小时,最多的才3个小时(注会会计)。

注会考试难度高,时间又短,考生多,所以相对来讲,资产评估师的考试时间是非常充裕的,难度相对来说也更低些。

高效实验班

2021年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强大的老师团队,智能化教学,8小时答疑助你高效备考!4科联报课程还赠机考,跟着各位老师节奏走,准没错,网校资产评估师课程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新课上线

相关阅读:

资产评估师考试科目难度及备考建议!

这种注会考生2021年不考资产评估师就亏大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