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资产评估师好就业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2
普通

随着资产评估行业的兴起,2018年资产评估师考证人员增幅较大,报考人数相对2017年增加了近60%。考生们更清醒的意识到,考证后的就业问题。那资产评估师好就业吗?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它的就业前景,只要你专业学的好、学得精,根本不怕不好就业。资产评估薪资要比中等会计薪资要高,资产评估师的就业前景还是比较可观的。

资产评估师好就业吗

目前银行、二手车市场需要评估师比较多,一般的评估公司、事务所也需要评估师,另外就是国企及政府机关也需要评估专业人员。最主要的还是看评估师自己的业务能力。

在此,举例说明一下资产评估师就业方向:

1、 评估师、会计师、审计师事务所

毫无疑问,按照执业要求,事务所对持证人的需要是最大和最迫切的。另外,资产评估师可以担任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2、 投行、商行

资产评估师可以从事银行的投资工作,如债券交易;还有就是银行的投行部门,这一行虽然是评估所在产业链的上游,但与评估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商业银行的贷款管理尤其是价值管理往往认为是最适合资产评估师的;此外,由于资产评估具有一定的财务基础,其实银行计财部的工作也可以胜任。

4、 国企及政府机关

国企和地方政府机构对资产评估业务需求量大,像土地规划、环境资源评估等需要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这里有必须要走流程。

了解评估对象,对你的就业范围可能会有一定的启发

资产评估师接触的评估对象多种多样,有上市公司、股份公司、合伙企业;有央企、国企、民企;有国民经济中的各种行业,从农业到金融业。同样,你学习到资产评估的知识,也可以运用到上述企业中。

随着经济的发展,资产评估服务范围逐步扩大,涵盖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发展、企业并购和产权变动等传统评估业务领域,以及知识产权评估、环境资源评估、资产证券化评估、私募风投评估和税基评等新兴评估业务。

当你身处这个企业,接触评估工作的机会也比较多,那遇到问题,你在和评估机构交流时会更有底气,学到的知识终归是自己的,别人抢不走。

考取资产评估师,找到好工作,是首要目的。证书,是敲门砖。

其次,考资产评估师就是为了钱,有了经验、能力,自然可以把涨工资提上议程;

最终,学习资产评估相关的知识,带给你真正的东西是选择生活方式的机会。

正保会计网校原创,转载请联系网校!

新年福利:点击图片或扫码领取免费资料

资料下载

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已经开始招生!报名2019年课程赠送2018年同科目课程。

课程体系:教材精讲+习题精讲+冲刺串讲+机考系统题库

单科+机考450元

全(四)科联报机考:1280元(选课时请将机考一并填加到购物车)

无财会基础的考生选课提醒:

建议您选择“全科高效取证(含续学)”课程,2年辅导期,且赠送《会计基础知识》仅售1880元

购买课程>>  

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考试备考群:955730670

中华会计计网校2019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师资阵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