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资产评估师vs中级会计如何同时备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18
普通
税务师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

备考资产评估师相关知识的同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于2023年9月9日至11日考试,考三个批次,较资产评估师考试相差将近两周的时间,中级会计职称的内容比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会计部分知识点更细更多,难度更大,所以在考完中级会计职称以后再考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可以节省备考的时间。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会计部分》▎《中级会计实务

一、 教材内容对比

资产评估师vs中级会计如何同时备考?

从上表可以看出,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会计部分与中级会计实务差别还是相对较大的。总体来看,中级会计实务涵盖内容更多更详细,难度更大。

二、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资产评估师vs中级会计如何同时备考?

从题型上看,中级会计实务中的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属于文字作答题是需要写出计算过程及结果、会计处理原则以及编制相应会计分录等,而相关知识综合题则是不定项选择题,无形中,中级会计实务的难度加大了;从考查难度上看,中级会计实务考点考查更加细致和深入。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财管部分》▎《财务管理

备考资产评估师相关知识的同时备考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于2023年9月9日-11日考试,较资产评估师考试相差半个月的时间,财务管理的内容比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财管部分讲解的要详细深入全面,所以在考完财务管理以后再考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可以节省咱们备考的时间,只需要把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中没有的内容学习即可。

一、 教材内容对比

资产评估师vs中级会计如何同时备考?

从上表可以看出,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财管部分与财务管理差别不是非常大。但总体来看,财务管理涵盖内容更多更详细。即便是内容相似的几个章节,财务管理比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财管部分内容的更详细,部分内容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二、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资产评估师vs中级会计如何同时备考?

从题型上看,财务管理中的计算分析题题和综合题是计算性内容,而相关知识综合题则是不定项选择题,无形中,财务管理的难度加大了;从题量上来看,相关知识的题量多于财务管理;从考查难度上看,两者持平。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经济法部分》▎《中级经济法

备考资产评估师相关知识的同时备考中级经济法,中级经济法于2023年9月9日-11日考试,较资产评估师考试相差半个月的时间,中经济法的内容比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经济法部分讲解的要详细深入,所以在考完中级经济法以后再考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可以节省咱们备考的时间,只需要把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中没有的内容学习即可。

一、 教材内容对比

资产评估师vs中级会计如何同时备考?

从上表可以看出,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经济法部分与中级经济法差别还是相对较大的。总体来看,中级经济法涵盖内容更多更详细。即便是内容相似的几个章节,中级经济法比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经济法部分内容的更详细,考试难度更大。

二、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资产评估师vs中级会计如何同时备考?

从题型上看,中级经济法中的简答题和综合题是文字作答题是需要写出理由的,而相关知识综合题则是不定项选择题,无形中,中级经济法的难度加大了;从题量上来看,相关知识的题量多于中级经济法;从考查难度上看,中级经济法考点考查更加深入。

推荐阅读:

备考2023年资产评估师一定要买教材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