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大学生什么专业可以考资产评估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14
普通

2017年4月21日,财政部规定资产评估师是指通过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实施的资产评估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的资产评估专业人员自1995年国家设立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以来,至2021年累计超过97万人报名参加资产评估师考试,7.04万人考试合格取得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

资产评估与会计、审计同属财经类专业,这类专业的大学生对资产评估师考试有着一定了解,而对于非财经类的大学生而言,资产评估师考试则就不太引人注目。于是,今天就为大家来安利这个职业资格证书——资产评估师!

报考门槛低,成绩周期长

大学生什么专业可以考资产评估师?

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发布的《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资产评估师考试大学专科就能报,成绩只需要在四年内全部合格即可拿证。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专业限制!任何专业都可以报!

大学生在校空余时间多,学有余力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资产评估师考试~

考下资产评估师证书有什么好处?

大学生什么专业可以考资产评估师?

看到这里就会有同学提问了,考下资产评估师证书有什么好处呢?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首先,多考一个证书就会多一个技能,自然会多一条就业的道路,对于财会专业的学生而言,每增加一个财经证书,便是未来在求职中多一个打败别人的可能。

拥有资产评估师证书,除了进事务所,还可以在政府部门从事资产管理及财务税收工作;另外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等也有涉及资产评估相关业务。

其次,考下资产评估师证书,还有可能会增加薪酬资产评估师的薪酬与其实践经验及业务能力密切相关,就北京、上海、深圳等大中城市而言,在一线城市基本上可以拿到15万以上的年薪,二三线城市基本上10万左右的年薪起步,上不封顶,还主要和自己的个人能力有关。

最后,资产评估师证书还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按照个人所得税的规定,考生的职业技能继续教育支出可以按照每年3600元的标准实行定额扣除,也就是说考生取得资产评估师证书的当年,扣除定额3600元。

资产评估师证书报考门槛低,含金量也高,不知道你看了这么多介绍有没有被安利到!2023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即将开始报名,有意向参加考试的同学可以早点开始备考,争取顺利拿证!

推荐阅读:

2023资产评估师备考用什么辅导书比较好?

资产评估师考试难吗?第一次报哪科?

零基础备考资产评估师考试该选哪个老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