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一直在路上】资产评估师征文:考试一波三折 幸好一切来得及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3-02-10
普通
YIZHIZAILUSHANG
一直在路上
2022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优选作品

“在考场上突然发现没带计算器,还好考务人员发善心借给我了。”原文链接

01
备战考试

今年CPA考的不好,第一场一下子就懵了,最难过的是连政府补助的分录也记混了。虽然我把基础班(除合并以外)的主观题都刷了一遍,但在考场上一下子全忘了。收拾好破碎的心情,我开始了资产评估实务(二)的备考。

我在18年考完高级会计师后就一直没学过财务成本管理,但学着实务二还是感觉比较熟悉。匆匆听完一遍基础班,把基础班讲义的例题做了一下,时间就已经过了两周。这时我没有时间再听习题班了,就拿讲义来做,不会再听课。就这样,20来天如白驹过隙,马上就面临考试了。

02
考试当天

18号上午,我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明明是和准考证放在一起的。最后发动全家一起找,在一个盒子的后面找到了。考前最后两个小时,我把企业价值评估的各个公式,条件优缺点抄写了一遍。
下午到了考场,我本来计划把自己手抄的东西背一遍,却突然发现计算器没带,瞬间就慌了神。环顾四周,我发现一旁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计算器,然后立马恳求考务人员先把计算器借给我。其中有个人很冰冷地拒绝了我,说“不行,电脑里有计算器,你用电脑里的计算器就行”。

我又打语音电话问一个考友,没有计算器行不行,说“不行,赶紧出门买一个。”我担心买不到,再一次恳求考务人员借给我计算器,保证考后一定如期归还,终于这次考务人员发善心借给我了。

03
突发事件

我的备选方案是用搜狗模式,但是进考场以后我又蒙圈了,找了好几遍找不出来搜狗。一个半小时以后才终于找到,原来考场所有的输入法都改成了简体中文+输入法,我一直着急忙慌的没看到。
后来想想,签名确认到场的时候,我找了三遍才看见自己的名字,当时确实脑子不在线。

05
考后反思

战略的内容蒙圈了,按客观题准备的,竟然考了主观题,蒙都没地方蒙去,看来还是需要看一下真题,以及综合题第一题完全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希望能混个及格吧,下次考试再也不要忘记带计算器了,把节奏全打乱了。

声明: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并附上本页链接。 

推荐阅读:

星光不问赶路人!资产评估师备考经验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