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资产评估师机考系统公式输入教程(熟悉机考操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9
普通

2021资产评估师报名简章规定: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方式采取机考形式,需要考生在计算机上作答。资产评估实务考试中会涉及到一些公式的输入和计算,所以大家非常有必要选购一套无纸化模考系统进行练习(点击免费体验网校机考模拟系统),提前熟悉考试机考操作。


↓↓PC端体验入口↓↓


22

手机端:打开正保会计网校APP,登陆进入我的学习,进入机考模拟系统


222

333

手机端可直接利用输入法自带符号进行操作

资产评估机考系统公式输入(电脑端)

一、插入方式

在答题区域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点击鼠标; 点击【插入公式符号】按钮,弹出选择公式对话框 ; 点击相应的公式进行插入; 在公式中输入数字 ; 输入完成将光标移出公式框。

4

二、输入数字

1.观察插入公式后鼠标停留的位置,通常有如下图的2种情况,鼠标分别显示在公式前端和末端:

2.观察公式中需要输入数字的区域的布局,布局通常有3种:左右、上下、左右加上下,如下图:

左右

上下

左右+上下

3.大家要注意光标的位置,可以通过鼠标点击选择相应的区域进行输入,但比较建议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进行选择输入,特别是屏幕较小的情况下。

4.公式内的数字输入完成后,需要点击鼠标将光标移出公式框,然后再继续在答题区域输入其他内容,建议不要继续在公式输入框内继续输入其他答题内容,如下图1是建议的操作,图2是不建议的操作。

三、删除公式

点击鼠标将光标移至公式的右侧,点击键盘上的退格键即可,删除公式需要进行二次确认。

同一符号的不同表示方式

下面列举三种类型符号的可替代的表示方式。

1. 乘法

乘法符号的正确表示方式有三种,分别为“·”、“×”和“*”(“*”的键盘快捷键为“Shift+‘8’”)。如下图所示:

乘

2. 除法

除法符号的正确表示方式有三种,分别为“-”、“÷”和“/”。如下图所示:

除

3. 幂次方

x的a次方的正确表示方式有两种,分别为“xa”和“x^a” (“^”的键盘快捷键为“Shift+‘6’”)。如下图所示:

3

例:x的开方可以写作“x^(1/2)”。

看百遍不如自己实际操作一遍!>>>免费操作体验,提前熟悉机考操作系统非常有必要,否则上了考场会手忙脚乱影响考试成绩哦,这是历年过来人的血泪教训!

相关推荐:

资产评估师主观题答题支招

资产评估师选择题做题技巧!

评估师免费试听/习题练习/备考干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