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3年考注会 怎么同时备考资产评估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02
普通

鉴于注会事务所的业务越来越广泛,很多注会考生同时备考资产评估师与CPA。有考生咨询,在备考注会的同时如何兼顾资产评估师的学习。

注会《审计》


相对来说,注会《审计》科目学习难度较高,初次学习的人,建议避开《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实操性较强的科目。

可以选择资产评估师难度相对较低的《资产评估基础》,以均衡备考难度;

注会《财管》


《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与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的知识交叉点较多。

资产评估考试当中所使用的财务管理成本的知识主要有:货币时间价值、金融资产、企业价值评估。

时间充裕,可适当选择1-2科备考。

注会《会计》、《经济法》、《财管》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考的就是上述三个科目的内容,但该科目的考核难度不高,相当于注会这三科的1/2。

注:注会全科通过后可申请免试《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考生可根据自已的基础决定是直接一次备考四科,还是在第二年申请该科目的免试。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及学习精力综合考虑后再确定同时备考的科目。一旦制定好了计划,便不要随意放弃哦!

相关阅读:

注会/资产评估师同时备考 注会通过后申请免试可以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