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9月17日开考!考试难度如何?合格率高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09
普通

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举行,临近考试,很多备考节奏慢的考生都比较“慌”,甚至产生了“弃考”的心理。不免焦虑到:考试难度如何?考试合格率高吗?

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9月17日开考!考试难度如何?合格率高吗?

01 先来说关于考试合格率的问题:

考试弃考人数较多

虽说报名考试的人挺多,但每年考试中缺考的考生都占有不小的比例,其中绝大部分人一是缺乏信心,直接弃考;二是跟风报考,抱着多一证不如少一证的心态,结果由于种种原因未参加考试,所以大量弃考生的存在,也就拉低了整体的考试合格率。

备考周期长,消耗热情

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在3月份进行,考试时间一般在当年的9月份进行,这前前后后差不多得有半年的时间,再加上预习阶段的备考,整个备考大概有小一年的时间。

备考周期较长,很多考生在报名时的那种热情早已消耗殆尽,所以临到考前,还是提不起学习的兴趣,有时候并不是考试有多难,而是用心备考的人在减少。

轻视考试

轻视考试难度,仅想着凭借考前突击复习,无论哪一科的备考,都需要花费时间认真复习,仅凭考前一小段时间的复习,真的“机会渺茫”~

所以,大家要认真备考,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02 再来说考试难度:

资产评估师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零基础的考生通过学习课程、做题等,也是可以拿下证书的,不能轻视它,也不要过分的害怕它!

图122018-2021年合格情况趋势图

点击图片查看考试报告

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4个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6.92%,同比提高2.99%。

4年间,《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单科合格率呈波动状态,《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单科合格率总体呈下降趋势。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的年均合格率相对最低,为26.47%。

图132018-2021年各科目合格率趋势图

通过合格率,各科目难度大致也有所了解了吧!

哪一科目难度最大?

表6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试题分析指标

难度反映试题难易程度,是衡量考试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难度系数用考生在试题中的得分程度表示:取值在0-1之间,越接近于1,试题难度越低,反之难度越高。就职业资格考试来说,整体试卷难度以中等为宜,试题难度系数在0.3-0.7之间为好,低于0.3则题目偏难,高于0.7则题目偏易。

2021年各科目难度适中,难度系数在0.40-0.53之间。《资产评估实务(一)》与其它3个科目的平均难度存在差异。

各科目试卷中《资产评估实务(一)》科目最容易,难度系数为0.53,《资产评估相关知识》最难,难度系数为0.40。

更多推荐:

【力推】资产评估师刷题阶段习题册—必刷金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