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记不住?加强资产评估师备考记忆技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2
普通

在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发现很多的考生在学习过程当中往往会出现这种情况:花了很多时间,但是却记不住知识要点。

其实是大脑都会随着时间大量的遗忘,掌握了记忆的规律,就能克服记忆力降低的问题。

资产评估师考生加强记忆小技巧:

1、复习 

当天学习的内容,12个小时后复习一次,3天后复习一次,一周后复习一次,这样就不会忘了!

复习的形式:做题和默写。

[做题]

对每科辅导用书,复习一两遍后,适当做一些归纳总结,相同类似的要点、重点收集在一起,一方面掌握全面,防止遗漏;

[默写]

可以对每科的知识结构体系建立一个思维导图,以框架为基础,延伸拓展到相关章节详细内容。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主讲老师郭建华就有个非常经典的加强记忆方法

听课听三遍,如果还是理解不了,就抄写下来!一遍不行就两遍……它比做题带来记忆力巩固效果要好很多!

2、调动积极性 

孔子说过:“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有意识培养对记忆知识的好感,把他想象成一种美好的东西,便有难以忘怀的效果。

当然,记忆方法也不是千篇一律的,在学习实践中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记忆方法。

加强记忆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一定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方向错了,做题时便不能保证一定得到正确的结果。

相关阅读:

资产评估师如何备考?书课题合理搭配效率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