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不考资产评估师简直浪费——专业内容重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7
普通
经验分享 关于祼考 同心多元化避雷

你还在问“注会要不要考资产评估师”这种选择题?

别人已经在做“注会怎么备考资产评估师又快又稳”的必答题了。

已经拿下注会,“同心多元化”证书如资产评估师、税务师没理由不拿的!

▲考查内容相近  ▲考试时间不冲突

▲业务有交叉   ▲提醒:不要轻敌

▲搭配备考更高效 ▲报名门槛低

为什么说注会不考资产评估师简直浪费?这次从考查内容上来分析一下。

如果你是打算全科通过后申请免试“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可以直接跳到第二部分

如果你想抓紧时间,尽早拿下资产评估师证书,可以按顺序了解一下。

第一部分

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包括会计、经济法、财管三大部分,与注会中的三科完全重合,只是难度与深度不及注会的二分之一。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包括内容:

会计:一共六章:总论,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财务报告

财管:一共五章:财务管理基础,财务分析,预测与预算,投资管理,筹资与分配管理

经济法:一共五章:企业法律制度、物权法律制度、金融法律制度、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税收法律制度

是不是很熟悉?如果你有打算备考或已经考过注会会计、财管、经济法三科的任意一科,2022年都可以把资产评估相关知识报上,简直白送。

第二部分

《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主要跟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的内容知识交叉点还是挺多的~

资产评估考试当中所使用的财务管理成本的知识主要有:货币的时间价值、未来现金流的折现模型、金融资产的估值、企业的价值评估。

备考建议:

具体备考科目搭配,建议根据自己的学习时间及备考效率来决定。如果你有科目搭配的问题,也可到网校论坛咨询>>

相关阅读:

2022资产评估师预习计划>>

资产评估师备考科目搭配建议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