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资产评估师还值得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31
普通

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啦,想要报考的考生们,要抓紧啦!最近有不少小伙伴们问“资产评估师证书还值得考吗?”其实,对于任何一种考试来说,“证书只是敲门砖,能力才是铺路石”。

 ● 

  1  

资产评估师是干什么的?

在决定要不要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前,我们首先应该了解资产评估是是干什么的。

资产评估师英文为:Public Valuer(简称 PV)。通过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达到承办法定评估业务的要求和水平。>>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2  

资产评估师薪资待遇怎么样?

有关资产评估师待遇的问题, 工作的前景也好,成功也好······用什么来衡量?薪水问题是一个多么重大和现实的一个话题,大家应该对此都挺关心的吧!  

那么,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具体能赚多少钱?薪水有多少?这个也要多方面分析:  

1、与工作经验相关  

与其他专业工作者一样,资产评估岗位的薪酬也与实践经验及业务能力密切相关。  

2、与所在城市相关  

其实一、二线城市与地方的工薪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小城市:评估员2000元,带提成;评估师4000以上;

在大城市,活跃度高,活多,相对工资也高,比较好就业。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际业务的不断拓展,以及评估行业的对外开放,资产评估师的薪酬将更加丰厚。部分可以评估证券的资产评估公司,项目经理都是年薪100万以上,但这就是少数人了。          

根据“MyCareer大学生职业规划专家系统”的统计分析,资产评估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入职月薪水平约为7000-8000元,招聘需求前三岗位集中在房地产经济、财务会计和储蓄信贷业务领域。 

 这样看来,资产评估师待遇还是挺不错的呀~

  3  

资产评估师的前景和发展方向?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资产评估师成为与注册会计师、律师并驾齐驱的三大中介服务业之一。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前景好,是朝阳行业。

1. 就业方向多样化

资产评估业务范围涵盖甚广,与此对应,资产评估专业人员从业的方向亦是多种多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方向,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只是一个敲门砖,真正从业以后,我们可以进一步的选择自己想要的、更为细化的就业方向。

2.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需求较大

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称“资产评估行业将成为中国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资产评估业务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运行的各个领域,比如企业并购、对外投资、土地拍卖、古玩定价、还有为影视大片融资提供估值服务。  

3. 拓展、优化交际圈

古语有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今天的社会,财富之一便是人脉了。

资产评估师所面对的很多客户都是国际知名企业,所接触的人也大都为企业高管和老板。每天与他们探讨企业的价值甚至一起工作,以专业知识赢得他们的尊重,在同龄人中你的成就感会很高,还会收获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

前景这么好,待遇这么高,你确定不想来试试?所以打算报考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但还没开始行动的考生,抓紧时间赶快来报名吧!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2021年的课程报名已经开启啦!报名即可得2020年同款课,快来看看吧!

2021资产评估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