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税额(2021.10.1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5

税务师备考之路漫漫,一路的艰辛和困难,只有考过的人才知道!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都是一种累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每天教你学一个知识点!

单选题

境内居民企业甲公司在A国设立了一个100%控股的子公司乙公司,乙公司持有B国的丙公司30%的股权,假设丙公司应纳税所得总额和税前利润均为1250万元,适用税率20%,无投资收益和缴纳预提所得税项目。当年丙公司在B国缴纳企业所得税为250万元,丙公司将当年税后利润1000万元全部分配,则丙公司已纳税额应由乙公司负担的税额为( )万元。

A、115 

B、145 

C、100 

D、7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本层企业所纳税额属于由一家上一层企业负担的税额=(本层企业就利润和投资收益所实际缴纳的税额+符合规定的由本层企业间接负担的税额)×本层企业向一家上一层企业分配的股息(红利)÷本层企业所得税后利润额=(250+0+0)×(300÷1000)=75(万元)或者本层企业所纳税额属于由一家上一层企业负担的税额=(利润税+投资税+间接税)×分配比例×持股比例=(250+0+0)×100%×30%=75(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