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每日一练:土地增值税(2021.09.24)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24

不努力就没有收获,备考2021年税务师需要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每日一练提供高质量习题,快来练习吧!

单选题

2020年5月,Y房地产开发公司将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位于湛江市)中的8000平米用来抵顶所欠供应商的货款。已知Y房地产开发公司2020年在湛江市销售的同类房地产平均价格为2.2万/平米,2020年在广州市销售的同类房地产平均价格为3万/平米,2019年在湛江市销售的同类房地产平均价格为2万/平方米。Y公司抵顶所欠供应商货款的房地产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应确认的收入为( )。(以上价款均为不含税价款)

A、24000 

B、17600 

C、16000 

D、192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奖励、对外投资、分配给股东或投资人、抵偿债务、换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非货币性资产等,发生所有权转移时应视同销售房地产,其收入按下列方法和顺序确认: (1)按本企业在同一地区、同一年度销售的同类房地产的平均价格确定; (2)由主管税务机关参照当地当年、同类房地产的市场价格或评估价值确定。 Y房地产开发公司抵顶所欠供应商货款的房地产应视同销售,收入应该按其2020年在湛江市的同类房地产平均价格2.2万/平米确定。 Y公司抵顶所欠供应商货款的房地产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应确认的收入=2.2×8000=17600(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9.24)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9.24)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9.24)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9.24)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