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大新闻】税务师的时机到来了!不要错过这次机会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5

据新华网报道,2021年7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成都举行数据交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该备忘录签署后,四川省税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将对税收收入情况、相关违规案例等6个方面的数据进行定期或按需及时分类化传输共享,在信息共享、数据运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为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四川经济运行态势,更好地服务地方党政领导决策贡献力量。

新华网

公司和个人账户合规是必然趋势

其实“个税”早已实现税收数据共享,个税的专项附加扣除是个人在个税APP上进行申报的,但是需要各部门之间对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居民个人的信息在国家各部门进行共享,进一步对个人账户的虚假信息及时进行扼制。此次税收数据资源进行共享意味着公司和个人经营出现任何违规情况,税务局可以根据公司的资金账户和税收情况对公司是否存在做假账、偷税漏税等情况展开调查,公司和个人的银行账户信息现处于“透明”状态!所以公司和个人账户合规是必然的的发展趋势。

税务师的重要性

首先是技能知识。

税务师的作用不仅涉及到财务的相关知识,同时对于我国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税收法律有着具体的深入考察。税务师的考试内容共有五科内容,《税法一》、《税法二》可以带我们掌握日常公司经营业务涉及到的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书、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并且不同于注册会计师的考察方式,税务师相对于注会会计师的《税法》科目考察的更为仔细,对于“60分及格万岁”对于税务师却并不适用,税务师秉持“84分合格”原则。

另外《涉税服务实务》是对这些税种申报的考察,掌握了这些基础知识,不知道怎么申报,那它的意义是什么呢?有了税务方面的知识,不懂得财务方面的内容,怎么算是一个合格的税务会计、财务人员呢?《财务与会计》以会计知识为主,财务知识为辅,《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及到行政、民商法、刑事知识,警示我们要账户合规,否则迎接我们的就是法律的处罚。

其次是税务师的含金量

拥有了税务师证书,并一定保证你可以飞黄腾达,但在当前存在的“税收数据共享”的情况下,企业对于税收的合规操作高度重视的情况下,企业对于税务师资格人才的需求也会增加。难道你还没有意识到税务师证书的重要性吗?税务师作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依法纳税的关键载体,同样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另外各省市对于持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有着优先落户,加倍积分等积极政策,所以“技多不压身”,税务师证书值得各位Get!不要错过这次机会了!小编这边建议各位及时关注税务师补报名

末级页头部840-90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