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2021年税务师考试科目搭配方案推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4

税务师考试前景是很不错的,未来从事涉税服务行业早晚需要拿下税务师。税务师考试的难度也是适中的,不过,税务师先考哪一科呢?如果选对了税务师科目搭配更有利于一次备考。一起看一看税务师先考哪一科比较好。

税务师考试1

税务师考试科目需要考5科

考试科目有《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每个科目都有考试重点和难点。我们先了解各科目考试难度情况,报名科目的时候选适合自己的搭配方案。

如下科目搭配可以参考

一年考两科方案一:《税法一》和《税法二》搭配考

税法一》和《税法二》的难度较低,相似度较高,备考压力较小。适合零基础考生以及学习时间不太充裕的初学者。

一年两科方案二:《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与注会《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个科目较为相似,适合有注会基础或同时备考税务师与注会的同学选择。

一年考三科方案一:“三税”一起报

“三税”指的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一起报。《涉税服务实务》难度较大,适合备考时间较为充裕,且学习理解能力较强的考生。

一年考三科方案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

三科搭配难度较大,但熟练掌握后又能达到相辅相成,能够整体提升考生对三个科目的理解推。荐有注会基础并且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选择。

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考方案参考: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税法(I)》、《税法(II)》、《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常见的报考方法是,先考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因为这三科联系比较紧密。下一年再考剩下两科。当然,肯定有其它科目搭配方法,要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进行报考选择,争取一次性考过报考科目。

考科目给大家一些小小建议:传统的建议是第一年三税,第二年财务、法津,我建议先财务、法津再三税,实务是相对综合的一门,是税法、财务、法津的大融合,放在最后考会轻松省力些,当然只要有足够的决心和合理的时间分配,一年五门也不是件难事!

税务师报名季!购2021税务师效实验班联报班次课程享8.5折优惠;购2021税务师高效实验班单科班次的课程享8.8折优惠!优惠活动截止到7月9日!抓紧时间抢购吧!2021年税务师报名季活动>>

税务师报名季优惠购课

更多推荐:

税务师新教材配套课程开通!各科讲师已就位!即刻学

现阶段备考2021年税务师必备教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