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补报名后如何开始备考?“两步”先得走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10

2023年税务师考试补报名后才开始学习的小伙伴,一定要先了解税务师考试基本考情,然后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方法对了,咱也能一次考过!

税务师补报名后如何开始备考?“两步”先得走好!

第一步
了解税务师考试
考试科目及时间

2023年税务师考试于11月18日、19日举行。

五个考试科目《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的考试时长均为150分钟(2个半小时)。

2023年11月18日
09:00—11:30  税一13:00—15:30 税二
16:30—19:00 法律——
2023年11月19日
09:00—11:30 财会14:00—16:30 实务
考试题型及分值

税务师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考试时,除了涉税服务实务科目有主观题,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其它科目都是客观题。

科目/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计算题

综合分析题

简答题

税一

40题60分

20题40分

8题16分

12题24分

——

税二

40题60分

20题40分

8题16分

12题24分

——

财会

40题60分

20题40分

8题16分

12题24分

——

法律

40题60分

20题40分

——

20题40分

——

实务

20题30分

10题20分

——

2题50分

5题40分

点击查看具体分值分配>>

税务师各科目答题技巧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税务师各科考试特点及百天冲刺计划
免费下载更多学习资料>>
合格标准及查分时间

税务师考试的试卷满分是140分/每科,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84分。

截至本文发布时间,暂未公布2023年税务师成绩查询具体日期,但中税协官网提到: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考试成绩查询公告后,应试人员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考试成绩,打印成绩单。

因此,待2023年税务师考试结束后,耐心等待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公告。

届时网校也会提醒大家的。

证书领取及成绩有效期

参考了2022年税务师合格证书领取流程,大致是这样的:

第一步: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入网报系统。

第二步:找到“证书中心”。核对并确认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照片。

第三步:提交审核资料后,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并关注审核进程。

第四步:审核通过后获得电子证书。

第五步:办理纸质证书。

而中税协官网在2023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公告里也提到: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资格证书申领公告后,已全科考试成绩合格(含免试)的全科合格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

待成绩公布后,大家要及时关注税协官网,当然,也可以关注网校,届时会提醒大家的。

关注税务师频道>>

关于税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总有考生发出疑问,到底有效期延长怎么理解。

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关于税务师成绩有效期延长的政策规定如下:

根据有关文件,凡报名2020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成绩管理周期延长一年;

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2021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应试人员,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

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2022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应试人员,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

了解更多考试政策>

第二步
正确开始备考

01
合理安排学习任务

做一件事,很少有人能一直保持兴趣,长时间学习不擅长的内容,效率并不高,同学们可以将擅长和不擅长的内容穿插着学,一直保持好的状态。

多科目备考提醒 文理科搭配>>

02
先理解再背诵

税务师五个科目知识点都不少,切忌死记硬背。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为例,需记忆的内容很多,比如背法条,要站在立法人的角度揣测这个法条的立法意图,多关注身边的“家长里短”来辅助理解。

03
多归纳总结

在网校学习课程,老师讲课会给大家总结重点,我们自己学完每章节,都要养成总结归纳的好习惯,总结知识点,归纳易错题,巩固薄弱知识点。

比如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印花税、资源税有不同的税率、不同的适用规则、不同的计算方法,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很难学完一遍不忘,那就准备个笔记本记一记,你可以整理相似税种之间的异同点,有利于进一步巩固。

2023年税务师备考进入百天冲刺阶段,这个时候咱要听老师的话,多做题、多总结。

税务师考前刷题密训班,老师带学,教你知识点的同时,还会教大家如何正确做题!考前黄金时间就得高效利用起来!了解详情>>

税务师考前刷题密训班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借鉴成功者的经验:听课遇到不懂或总记混的地方,记下来,定期看一看,考前重点复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