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汇算清缴好助手——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智能工具

普通 来源:中税协法律法规库 2021-04-21

为了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期间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专业服务,中税协法规库提供了一站式实操问题解决方案,您可以在中税协法规库“智能图表”栏目进行查看:

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智能工具表”:该工具表以2020年修订后的最新版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为基础,综合了法规、解读等信息,制作了《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智能工具表》,助力企业年度汇算清缴工作。

本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7年版)〉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54号)编制而成。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4号)对该智能图表进行了更新。企业纳税申报的归集表和汇总表也包含在智能工具申报表中。

本表有以下特点:

01相关申报表之间轻松跳转

11

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填报表单、主表及相关明细表设置跳转链接,一键跳转或返回,准确便捷。

02 表内公式+表间公式 清晰展示勾稽关系

22

33

严格按照申报表填报说明设置表内、表间关系,省去用户大量计算时间。

 03 添加更新提示 变动一目了然

44

《A105070捐赠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等表单添加本次更新提示,涉及表格区域突出显示,2020年度申报表变化一目了然。

04 一站式查询申报表对应的法规

55

《A105050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等表单下方补充《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等八项法规,辅助用户随时查询职工薪酬相关规定及口径。

05 热点话题解读一键点击,随用随看

66

《A105060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跨年度纳税调整明细表》等表单下方/右侧添加实务指南对应章节链接,点击跳转至详细解读内容。

77

除此之外,《汇算清缴申报表》的官方填报说明都以“注释”方式清晰呈现,您可以登录中税协法规库马上体验!

88

注:出于版权保护原因,表格设置了密码保护。如果您需要本表的密码,请发邮件至:CN-CNEditorial@wolterskluwer.com

登录方式

电脑端

电脑端使用法规库时,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法规库URL:,录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即可。

用户名有如下三种:

1、事务所的8位团体会员注册号;

2、在事务所工作的执业9位个人会员注册号;

3、从业人员身份证号。

密码:

初始密码:88888888;

首次使用用户名登录时,系统会要求您修改初始密码,点击“点我”修改。

99

手机端

在手机端使用法规库,可通过如下三种方式:

方式一:在手机端浏览器输入法规库URL:;

方式二:点击法规库页面顶端“手机版”,下载法规库手机APP。

10

111

方式三:通过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微信(微信号:CCTAAWX),点击“协会简介——中税协法律法规库”查看:

222

声明:以上内容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如有异议,请以官网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