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考过了注会税法再考税务师可以报考哪几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3

税务师的《税法一》和《税法二》与注会《税法》有很有相似的考点,但是税务师《税法一》和《税法二》包含注会税法里的绝大部分内容,而且对于税法知识考查得更细致。注会税法考过了,想考税务师可以报考哪几科?可以裸考吗?

税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税法考过了,想考税务师可以报考哪几科?

考完注会的《税法》,可以报考税务师的税法一和税法二;

考过注会的《税法》,也可以报考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如果想一年考两科,可选第一个方法,如果一年报考三科,可选择第二个科目搭配方法。有了注会基础,学习税务师三税更容易,搭配科目考试效率更高,通过的几率更大。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税法考过了,是不是可以裸考税务师呢?

当然不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裸考,虽然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税法和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有很多相似的知识点,但是税务师考试考得更细,你还是需要系统地学习的。

想同时备考注会和税务师,两个考试一起复习的考生,要想有效地复习,可以跟着老师的指导来进行复习。希望通过网校老师的讲解能够帮助大家把税务师的思路理顺,学会怎样同时备考注会和税务师这两门考试。只有理顺思路,我们才能用更短的时间来备考。想一起拿到多个高含金量证书,建议报名网课,高效备考!

税务师考试与注会考试内容具备一定的关联性,重合度很高。按难易程度来看,注会比税务师考过的难度要高一些,两种考试的侧重点不同,考查方向也不一样。时效性不太一致(税务师的政策更新一些),但是整体内容是差不多的。

有注会基础的同学不要认为自己就能很轻松地考过,因为税务师考察的范围更广、更细。同学们要将两个考试一起备考,两个考试对应着一起复习,同时进行,千万不要等到注会考完才去复习税务师,这样做是不合适的。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同时报考多个科目,在学习时尽量避免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这样很容易造成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最好是合理分配每一科每天的学习时间,循序渐进!

在会计领域,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高毋庸置疑,但是如果想在会计领域有更广泛的发展,仅仅考过注会那是不够的。因为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注会的专业程度是远远不够的,而税务师恰恰弥补了注会在这方面的不足。因此,一定要一鼓作气把两个证书拿下。2021年税务师备考正式开启,建议大家选择网校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进行学习,能够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税务师考试知识,高效备考!了解2021年税务师各种优质课程>>

更多推荐:

【备考方法】如何实现税务师&注会一备两考?分三步走~

【税务师&中级会计&注会】科目如何搭配?如何一起备考?

备考税务师去年的教材还能用吗?还是必须重新买新的?

如何用一年的时间拿下税务师考试?

2021年税务师什么时候报名?关于税务师考试报名的疑问解答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