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安徽:税务师(注册税务师)继续教育常见问题汇总

普通 来源:安徽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2-03-25

安徽省发布税务师(注册税务师)继续教育常见问题汇总,税务师继续教育的问题,每年都有朋友问,安徽的小伙伴们一起来了解下。

  1、税务师是否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需要,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90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25号)所有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均应按要求在每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完成规定的继续教育,每年不低于90学时。

  2、税务师拒不按要求参加继续教育有何后果?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90号)第十四条规定: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当自觉接受各级税务师行业协会的管理,在工作中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或者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由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取消登记,收回其职业资格证书并向社会公告。

  3、如何在中税协网校进行继续教育?

  在中税协网校()的“课程大厅”和“直播课堂”里面听课均可以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4、如何查询继续教育学习情况?(2021年和以前年度)

  2021年当年的继续教育(包括在中税协网校里面“课程大厅”和“直播课堂”中进行学习的课程)可以在中税协信息服务平台上的“综合学时”里面进行查询。

  2020年及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通过中税协网校中“我的课程”里面“我的成绩”中进行查询。

  5、直播课程的学时怎样记入个人学时?

  在直播平台上学习记入学时,需要先注册手机号,然后绑定身份证信息,才能正常记录听课学时,操作方法如下:登录—个人中心—基本信息—绑定身份证。之前未绑定身份证信息听课的学时,绑定身份证信息之后即可记入到个人学时。

  在直播课堂里面绑定身份证时,显示身份证已经修改过一次,该如何操作?

  身份证信息一旦绑定之后,学员不可以再进行修改,特殊情况需要修改的需要拨打400客服电话进行人工修改;修改后,原绑定身份证信息对应的学习记录将清除。

  6、如何补学以前年度学时?

  方法一:中税协网校首页“课程大厅”—“我的课程”—“学时补学”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

  方法二:中税协网校首页“直播课堂”—“个人中心”—“我要补学”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

  目前系统中只能补学2020年的学时。

补学学时的查询需要在课程大厅里面“我的课程”左下角“我的成绩”中输入2021年补学的时间段(由于补学时间2021年,所以要输入补学当年的时间),系统会显示这段时间所学课程的明细,补学的课程后面都有备注“补学2020年学时”。目前补学的学时在信息服务平台中的“综合学时”是无法查询到的。

注:

可前往安徽税务师协会官网查看更多常见问题答疑。

网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