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1税务师补报名后才开始学习来得及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6

2021年税务师考试补报名入口开通,此时距离考试仅有3个多月时间,于是有些考生担心:税务师补报名后才开始学习是否来得及!告诉大家:适当报考+科学备考,一切还不晚!

税务师补报名后才开始学习来得及吗

适当报考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科,考生需在连续5年(免试考生连续4年)内通过所有应试科目,但税务师备考内容庞杂,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补报名一般不建议全科报考,可根据自身学习时间、基础情况,选择相对有把握科目。

✿两科✿

税法一+税法二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税法类科目搭配报考是常见的报考方式,税法一、税法二属于入门级、基础性科目,和其它三科目相比,相对简单。而且补报名过后时间有限,备考这两个相对简单的科目,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还是有优势的。

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财务与会计偏重计算和理解,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偏重记忆,这种搭配很适合计算能力强并且文字记忆能力较好的考生。而且一个偏重计算,一个偏重记忆,学习法律科目感觉累的时候,可以换换脑子,切换偏重计算的财会科目的学习。

✿三科✿

温馨提醒:若您是全职备考生,有效学习时间充足,且有一定的基础,补报名可以报考三科。以下是三科联报的搭配建议。

(1)《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这是常见的组合搭配,两门简单的科目搭配一门有难度的科目,利用三科密切联系的知识点,提高备考效率。

(2)《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三科都跟法律有关,记忆性内容较多,计算量较少。优先将税法一、税法二通过。

(3)《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

两门简单的科目搭配一门略有难度的科目,优先保证税法一、税法二考过。

✿注会转战税务师✿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搭配注会《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搭配注会《税法》;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搭配注会《经济法》。

✿中级转战税务师✿

以税务师考试为主,税务师“三税”搭配中级经济法;或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搭配中级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以中级会计考试为主,可以考虑中级三科搭配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有基础的话可以中级三科搭配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科学备考

制定学习计划、掌握好节奏,根据备考科目特点,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再加上报课后紧跟授课老师课程节奏,有条不紊地学习,认真坚持下去,相信都能有不错的收获!

大家可以:

1、合理安排学习任务,把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穿插着学,让自己保持好的学习状态。

很少有人一直能保持长久的兴趣,另外长时间总学习自己不擅长的内容,效率也不高,所以把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穿插着学吧!

2、先理解再背诵,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习。

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科目为例,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很多人死记硬背,死记硬背只能让你保持一段时间的记忆,靠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才能获得长久的记忆。

比如你背诵法条,要先站在立法人的角度揣测这个法条的立法意图,多关注身边的“家长里短”,以此来辅助自己理解法条。

3、学会归纳总结,进一步巩固知识。

学过的内容要归纳总结,在网校学习税务师课程,老师会帮大家总结重点,自己学习过程中也要不断地总结归纳,这样相当于再学习一遍。

比如: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印花税、资源税不同的税率,不同的适用规则及不同的计算方法,不是谁都能学完一遍不忘,这时候我们多总结、常归纳,在笔记本上整理相似税种之间的异同点,进行巩固。

中国还有句老话叫“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平时听课我们做笔记将自己不懂的、总记混的地方画出来,或者记在本子上,定期看一看,考前重点复习,是很有效的方法,也是成功者的经验。

2021税务师补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6日24:00,时间紧,任务重,没报课的考生抓紧在网校选门课程,业内经验丰富的讲师团队助阵,帮大家总结重点,备考更有把握哦!新课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如何补报?查看2021税务师补报名流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