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这些雷区就不要再踩啦!过来人告诉你如何备考税务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07

2024年税务师已经开启预习阶段,但是有些同学觉得2024年还没到,现在开始预习是不是有点太早了?其实不早,因为税务师考试需要复习的内容很多,如果不早点开始,越到后面压力越大!

说个事

备考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有些事情千万不要太在意,根据2023年税务师考生的反馈,下面这些雷区就不要再踩啦!

1/ 全都当成重点学

税务师是综合性的考试,涉及范围广,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有比较高的要求。有些同学在学习时喜欢抠细节,力求掌握所有内容,精神上值得鼓励,但是实际上不太必要。因为大部分考生都是上班族,并没有大量的学习时间,所以这样做只会导致学不完,而且就算学会的知识所占分值也不一定很高,对提高成绩没有太大的帮助。

应该这样做
↓↓↓

税务师考试有全面考核、重点突出等特点,所以对成绩没有太高要求的考生,建议有侧重的学习,优先熟练掌握高频考点和重点知识。

2/ 爱钻牛角尖

部分考生在学习时,碰到难题一直死磕,花2~3天的时间就为了学懂一个知识点,不达目的不摆休。如果是高频考点,预习阶段多花点时间就算了,如果就是一个只有1、2分的难点,甚至都不知道会不会考,那这样做其实就是在浪费时间了!税务师考试难度还是有的,所以不要想着每一分都要拿到手,把基础分都得到,其实通过考试的机会就很大了。

应该这样做
↓↓↓

建议一个知识点如果学了三遍以上还没学会,就可以先跳过,去学剩余的章节,等到对知识点有了系统的了解之后,再重新学习相关内容。

3/ 有拖延症

很多考生在学习的时候,对于时间的把控不是很到位,虽然制定了学习计划,但认为时间还有很多所以不着急学,结果到后期发现备考时间完全不够用!所以回到开头的问题,现在备考税务师早不早?一点也不早,尤其是对于有拖延症的同学来说,每天浪费一点点,看上去还有一年才考试,其实你好好算一算,真正留给自己复习的时间有半年吗?

应该这样做
↓↓↓

如果从现在开始备考,按照2024年11月考试为参考,大概有11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时间充裕的条件下,可以每天少学一点,逐步加大任务量。

2024税务师预习阶段备考资料>>

税务师考试难度还是有的,所以一般来讲备考战线都会比较长,而且一共有5个考试科目,通常一年报2-3科,会花费2-3年的时间才能拿证。所以学习前务必给自己做一个规划,划分每个学习阶段的任务,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现阶段预习,可以先拿着2023年的教材听课,熟悉考试内容。同时可以多看看历年的试题,熟悉考试特点及出题角度,这个阶段不需要深究内容,大致了解熟悉即可。

税务师核心考点随身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