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考亲:多证备考攻略来啦!会计考证路应该这么走~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23

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注册会计师是财会类热门证书,证书之间的知识有很多重合的地方,虽然难度是层层递进的,但是我们在备考的时候,并不需要按部就班的考完一个再考一个,可以通过各个科目之间的联系,合理安排备考科目和时间,用最短的时间和最少的精力将所有证书收入囊中!

逢考必过

具体怎么安排备考科目和时间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辅导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考试时间5月的第二个周六9月9日至11日8月25日至27日11月18日至19日
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财务管理》
《会计》
《财务成本管理》
《财务与会计》
《经济法基础》《中级经济法》《经济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税法》《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实务》
  《审计》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成绩有效期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
报考条件点击查询>>点击查询>>点击查询>>点击查询>>
考试难度★★★★★★★★★★

注:上述考试时间参考2023年,具体考试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另外,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和高级会计师考试也是财会类较为“高阶”的内容,注会综合阶段的考试需要先通过专业阶段六科,关联度极强,后续不再一一列示,考完注会专业阶段可以“趁热打铁”,及时备考综合阶段内容。

高级会计师考试要求的工作年限较长,内容综合性较强,所以备考完上述考试后可能会有较长的时间差异,高会与注会的会计、财管、战略科目的综合性较强,符合同时备考条件的考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高级会计师报考条件>>

多证备考攻略

初级会计职称是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考试科目较少且难度较小,对于想要同时备考初级和其他辅导的小伙伴来说,可以把初级的两科内容当做其他共同辅导科目的基础理论铺垫,以先通过初级为主,后续再集中精力备考其他同科目的内容,学习起来会比较有效率。

中级VS税务师——重合度高达80%

中级税务师对比分析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财务与会计财务与会计和中级的实务和财管难度相当,但税务师的知识点涵盖稍广泛一些,部分知识点需要单独学习。
经济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务师中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繁杂,中级的经济法内容相对少且简单。中级经济法中的法律行为与代理、民事诉讼、行政复议与诉讼、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物权法、合同法在税务师教材中都有涉及。建议以中级经济法为基础进行学习,在此基础上对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内容进行理解。

详细备考攻略>>

注会VS税务师——重合度高达85%

注会税务师对比分析
会计+财务成本管理财务与会计两个科目的契合度较高,但注会的备考难度相对较大,且两个辅导都有一些内容不重合,需要单独学习。
经济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两者相重合的内容不是很多,都包括的内容有民事法律制度、物权法、合同法、合伙企业法、公司法、破产法。此外两科都需要单独学习各自科目内容。建议以注会经济法为基础进行学习,在此基础上对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内容进行理解。
税法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实务
注会税法与税务师三税各个税种核心内容基本一致,但是税务师三税政策较新、较细致,实务性更强。建议以注会税法为基础进行学习,在此基础上对税务师三税更细节的内容进行查缺补漏、重点学习。

详细备考攻略>>

干货领取

漫漫考证路,一定要挑个好帮手伴随左右,畅学卡就是不错的选择!正保“5年畅学卡”重磅上市,这是一张巨省钱的特权卡,包含了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会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税务师5大辅导、数十位老师的课程!总价值87900元,现在只要5235元,畅学5年,每天不到3块钱!

网校畅学卡

5年任意学,每年定期更新新版课程,无续学条件限制,一键开课,随时随地看课,支持下载!2024税务师新课上线,提前打基础,抢跑新考季,想要报考2024年税务师的考生不要犹豫啦~了解/购买畅学卡>>

畅学卡

更多推荐:

税务师考生看过来!网校畅学卡开课流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