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关注】考完中级可以考税务师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8

近期有学员咨询,我2021年考完中级会计职称,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备考税务师吗?答案是YES!!!

抱抱100x100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根据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的报考条件可以看出来,已经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学员们工作年限要求肯定是足够,中级会计职称的最少工作年限是0年,但学历要求是博士学历。而税务师的报考条件呢,本科应届生毕业就可以报考。

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
 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一)基本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在校应届毕业生);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2.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被取消登记,自取消登记之日起至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中因违纪违规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其次,考试科目。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税务师的考试科目包括《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科目之间存在着关联性,从下面这个表格可以看出来这些考试科目的对应关系,《涉税服务实务》需要花时间单独的进行学习,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报考。2021年多拿一个证不好吗?税务师证值得你拥有!!!

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财务与会计》

《经济法》
《税法一》《税法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实务》

末级页头部840-90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