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2税务师《税法一》科目易错题: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07

96%的状元并不赞成“题海战术”,但99%的状元都会有一本自己整理的错题集,针对出错的题,要重复训练,加深知识点的巩固。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对2022年2月28日到2022年3月6日《税法一》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汇总及点评,快看看!

2019年5月,Z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10000万土地价款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将其用于开发高档住宅楼“海熙滨岸小区”。2021年11月该小区开发完毕对外销售,11月底将住宅楼建筑面积的90%对外销售,取得含增值税的销售收入95000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的应税收入为()万元。(假设Z房地产开发公司11月份无进项税额)
A、87899.08
B、87981.65
C、87155.96
D、950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按照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当期销售房地产项目对应的土地价款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并计算增值税。

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的增值税=(95000-10000×90%)÷(1+9%)×9%=7100.92(万元)。

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应税收入应为不含增值税收入,因此土地增值税的应税收入=95000-7100.92=87899.08(万元)。

【点评】本题是对“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的考查。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允许扣除销售房地产对应的土地价款,差额计税。销项税额=(含税销售收入-对应的土地价款)÷(1+9%)×9%,计算土地增值税时的应税收入=含税销售收入-销项税额。

2022税务师全年大事600-150

更多推荐:

2022税务师课程全新升级▏不同人群适合的课程推荐 对号入座>

拿下税务师 每天要学几个小时?各科学习时长&预习计划可以这么定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