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2税务师《税法一》科目易错题:农产品进项税额的计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17

想顺利拿下考试,不能光靠课本,还要配合知识点大量做题巩固。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下面就2022年1月10日到2022年1月16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货物适用税率9%。2020年10月从农业生产者购进免税农产品,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注明金额为40万元;从小规模纳税人购入农产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8万元、税额0.24万元。假设农产品未纳入核定扣除范围,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当月计算抵扣进项税。该企业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万元。
A、3.84
B、3.60
C、4.24
D、4.32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从农业生产者购进免税农产品加工生产9%税率货物的,农产品的扣除率为9%。从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该企业当月可抵扣进项税额=(40+8)×9%=4.32(万元)。

【点评】

本题是对“农产品进项税额的计算”的考查,建议学员掌握各种情形下农产品进项税额的计算: (1)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

(2)从按照筒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3)纳税人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以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4)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税务师考试要想考好,不仅要全面掌握书本知识点,还要配合知识点大量做题训练,巩固复习,网校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每天来这里做题,帮大家巩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有道是“有备无患”,提早做准备总是不会错的。备考税务师基础知识要扎实,考试才能顺顺利利。现在处于预习阶段,预习功课做得好,那后面的学习就会轻松许多。想要顺利拿下税务师证书,仅靠考前几个月进行突击那是必然不可取的,从现在就开始预习为佳。手把手教你如何备考税务师>

更多推荐:

2022税务师备考时间延长啦!开启全年备考计划

调查结果显示:在税务师备考中,除了多做题外,这件事非常重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