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一

2024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金银铂钻首饰饰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2-01

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4年01月22日到2024年01月28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练习时间:2024-01-22做题次数:215准确率:25.57%

1、(2019年)关于金银首饰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的金银首饰,应按实际收取的不含税的全部价款确定计税依据

B、金银首饰与其他产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应区别应税和非应税消费品分别征税

C、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能够分别核算的,包装物不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D、单位用于馈赠的金银首饰,没有同类金银首饰销售价格的,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E、金银首饰改在零售环节征税后,出口金银首饰不退消费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DE
【解析】

选项B,金银首饰与其他产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应按销售额全额征收消费税;选项C,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的,无论包装物是否单独计价,也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金银首饰的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点评】金银铂钻首饰饰品

纳税人境内从事金银首饰零售业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消费税纳税人;
委托加工(除另有规定外)、委托代销金银首饰的,受托方是纳税人。
纳税环节零售环节5%:金、银、金基、银基合金首饰及镶嵌首饰;铂金首饰;钻石及钻石饰品(不含包金、镀金首饰饰品)
生产环节10%:其他贵重首饰珠宝玉石。
混售计税既销售金银首饰,又销售非金银首饰的,应分别核算销售额;
分不清楚或不能分别核算的,生产环节销售的一律从高计税,零售环节销售的,一律按金银首饰计税。
进出口经营单位金银首饰消费税进口不征,出口不退。
计税依据(1)计税依据为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2)连同包装物销售的,无论包装物是否单独计价,也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销售额征税。
(3)带料加工的金银首饰,按受托方同类销售价格计税,没有同类价的,按组价计税。
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金银首饰消费税税率)
(4)视同销售,按同类销售价格计税,没有同类价的,按组价计税。
组成计税价格=购进原价×(1+利润率)/(1-金银首饰消费税税率)
【提示】利润率一律定为6%
(5)金银首饰以旧换新(含翻新改制)销售额为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
纳税义务发生时间销售金银首饰:收讫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证的当天。
视同销售金银首饰:移送的当天。
带料加工、翻新改制金银首饰:受托方交货的当天。
纳税地点纳税人核算地主管税务局。

点击图片进入税务师题库刷好题↓

税务师考试题库

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