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1年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车辆购置税减免税的纳税申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2

成功很多就是熬,在认定的方向上是否打得够深、够细,税法一难度虽然不算大,但是考试会考得很细,平时要多做题,巩固基础知识点,保证考试时知识点都掌握熟练了。为帮大家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并对大家出错率比较高的题进行知识点点评,下面就(2021年10月25日到2021年10月31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关于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减税时,需要提供的资料及复印件描述正确的有( )。
A、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车辆,提供机构证明和外交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
B、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提供所在地乡镇级以上(含乡镇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出具的公共汽电车辆认定表
C、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批准的相关文件
D、回国服务的在外留学人员购买的自用国产小汽车,提供海关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回国人员购买国产汽车准购单》
E、长期来华定居专家进口自用小汽车,提供国家外国专家局或者其授权单位核发的专家证或者A类和B类《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解析】

选项B,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提供所在地县级以上(含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出具的公共汽电车辆认定表。

【正确率】
6.75%
【点评】

本题是对“车辆购置税减免税的纳税申报”的考查,需要学员熟悉性了解车辆购置税减免税纳税申报时需要提供的资料。

临近考试,大家除了进行考前冲刺之外,还要做到“知己知彼”。经常有考生因为答题时间分配的不合理,导致未能答完题。因此,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税务师考试五个科目的题型题量、分值分配及评分标准,并掌握好答题技巧!

篇幅较长,右戳查看:2021年税务师题型题量/分值分配&答题技巧/时间分享

更多推荐:

税务师延期地区新增辽宁和吉林!官方公告&考前注意事项提醒

2021税务师开考前4大注意事项 顺利完成考试不紧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