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发生下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中,应缴纳契税的是( )。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2

根据规定,发生下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中,应缴纳契税的是( )。

A.将房产用于偿债的张先生

B.以房屋权属作价投资的某企业集团

C.将房产作股投入本人经营企业的李先生

D.购买房产用于翻建新房的马太太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特别注意契税纳税人是买方而不是卖方,这与其他税种有所不同。此题中,将房产用于偿债的张先生、以房屋权属作价投资的某企业集团均属契税征税范围,但纳税人为土地房屋权属的承受人,所以张先生和某企业集团均不缴纳契税;选项C,是免纳契税的范围;选项D,对于买房拆料或翻建新房,应照章征收契税。

想做更多税务师练习题?税务师考试模拟试题?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 (去下载>>),听老师课程,做海量精选习题,体验专业老师在线答疑。

解决遗忘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地重复和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要有一个持之以恒的学习过程。建议大家利用税务师课程进行系统地复习,提高学习效率。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尊享无忧班 | VIP签约特训班课程火热报名中,老师帮你抓重点,节省备考时间!

更多推荐:

7月你好!超全税务师备考干货请收下!

2021税务师学习计划表新鲜出炉!跟上学习步伐不掉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