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二易错题:确认收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2

你得耐得住困难的煎熬,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备考税务师,要拿出大量的时间去做题!做题可以检验自己的薄弱知识点!为帮大家高效备考,加深对基础知识点的印象,每天提供每日一练习题外,正保会计网校还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6月13日《税法二》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点评,每周会更新,记得多练习!

依据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企业外购货物用于下列情形的,应当视同销售确认收入的有( )。 
A、用于职工奖励 
B、作为门市房对外出租 
C、移送至境外分公司用于继续加工 
D、用于交际应酬 
E、改变资产性能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企业将资产移送他人的下列情形,因资产所有权属已发生改变而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应按规定视同销售确认收入: (1)用于市场推广或销售; (2)用于交际应酬; (3)用于职工奖励或福利; (4)用于股息分配; (5)用于对外捐赠; (6)其他改变资产所有权属的用途。 选项C,境内和境外属于不同的税收管辖区域。因为移至境外,不是同一税收管辖区域了,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而是应视同销售确认收入。

【点评】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企业所得税处置资产收入的确认。对于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的判定,应重点把握资产的所有权属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权属发生变化,要视同销售缴纳企业所得税;反之,则不视同销售缴纳企业所得税。

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入口已开通!点击直达税务师报名入口>>

正逢2021年税务师报名季,网校推出了报名优惠活动!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联报8.5折、单科8.8折!VIP签约特训班、无忧直达班套餐D限时享分期免息!新人还可以领50元优惠券哦!多款精品辅导课程大降价,截止到7月9日!快来趁着报名季活动把优质好课抱回家!2021年税务师报名季活动>>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教材变化如此之大?!快看教材变化对比&深度解析

【免费试听】2021年税务师各科基础精讲课程汇总 备考启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