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7

税法二练习试题: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B、购置存量房,自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C、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合同未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由受让方从合同签订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D、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B,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管理。难度不大,相关知识点总结如下:

(1)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2)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3)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4)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应由受让方从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同未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由受让方从合同签订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5)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6)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7)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取得的建设用地,不属于新征用的耕地,纳税人应按照规定,从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同未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从合同签订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恰逢税务师报名季,网校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各种优惠活动帮你省钱省到家!活动期间,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联报8.5折、单科8.8折!新人还可以领50元优惠券哦~另外,还可参与书课同购活动!购2021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再预订网校2021税务师应试指南、经典题解辅导书,低至5.5折!购无忧直达班(套餐C、D)、VIP签约特训班课程首年赠应试指南!2021年税务师报名季活动>>

更多推荐:

2021年税务师报名:不同人群的科目搭配建议

2021年税务师新教材即将问世!有必要买新教材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